专家教您如何鉴定整体橱柜质量

icon 2013-06-05 10:00:49
icon 0

摘要:随着整体橱柜在中国家庭中的普及,人们开始对厨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要求,整体橱柜作为重要家具组件,我们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选择,那么如何鉴别一套橱柜的优劣呢?

  随着整体橱柜在中国家庭中的普及,人们开始对厨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要求,整体橱柜作为重要家具组件,我们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选择,那么如何鉴别一套橱柜的优劣呢?

专家教您如何鉴定整体橱柜质量
整体橱柜

  1.裁板质量鉴别

  裁板是厨柜生产的第一道工序。专业工厂用由数控的电子开料机床裁板,尺寸精确度极高,设备性能稳定,加工出的板边不会出现崩边现象。小作坊用手动或国产推台锯,甚至是用木工小锯床搭一个简便的操作台,这种简陋设备,开出的板材误差很大,经常出现崩边现象。

  顾客在选购时,应多注意观察板材边部细节,是否粗糙,崩边、缺角。

专家教您如何鉴定整体橱柜质量
整体橱柜

  2.封边质量鉴别

  专业工厂用直线封边机一次完成板材封边、修边、倒角、抛光等工序,其涂胶均匀(环保热溶胶),压力稳定,封线平直,完成后封边光滑细腻手感好。而小作坊是用半自动封边机;甚至有用手工涂万能胶(有气味)压贴封边,用墙纸刀和砂纸进行修边和抛光。由于涂胶不均匀,封条也会存在开胶脱落的隐患。

  选购厨柜时不妨用手摸一下厨柜门板和箱体的封边,察看是否顺直圆滑。箱体封边侧光看是否波浪起伏。询问每块板件是否为四周全封边,有的厂家采取对可视部位进行封边,不可视或交接部位省略方式,这样会导致板边长期吸潮膨胀的后果,也会增加甲醛释放量。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