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装修多 装修材料小心选

icon 2013-06-05 09:52:43
icon 0

摘要:盛夏来临,新房进入装修高峰期。正忙着装修新家的街坊们注意了,购买防火门、木器漆、防水涂料等家装材料时要认准品牌、施工说明书和认可报告。5月30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相关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结果显示,部分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

  盛夏来临,新房进入装修高峰期。正忙着装修新家的街坊们注意了,购买防火门、木器漆、防水涂料等家装材料时要认准品牌、施工说明书和认可报告。5月30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相关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结果显示,部分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

入夏装修多 装修材料小心选
装修材料

  木器漆:包装破损不要买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共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在卤代烃含量这一项目上,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卤代烃是溶剂型木器涂料中的优良有机溶剂,其价格低廉又可提高产品的施工性能,但过量的卤代烃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其经皮肤吸收后,会侵犯神经中枢或作用于内脏器官,引起中毒。

  在耐黄变性这一项目上,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耐黄变性是对漆膜在使用过程中保色性能的表征指标,一般使用UV灯照射或日晒前后的色差值来定量表征变色的程度。造成耐黄变性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未有效使用抗黄变的树脂或固化剂,或使用的树脂与色料稳定性低。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木器漆时要认清商品包装上的标识,特别是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类型或质量等级、生产日期、有效期和认证标志等。遇到包装破损或发胀的产品不要购买。

  如果打开包装后发现有明显分层、沉底结块和胶结的现象,涂料经搅拌之后,仍呈现不均匀的状态,就不要使用。同时,一定要购买附有施工说明书的产品。

  其次,消费者还要注意的是:木器漆作为化学品,本身就含有各种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对人有害的物质,如果在国家规定的限量范围内,可以认为它环保合格,可以安全使用,若超量了则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