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DIY 婚房装修须知的秘密

icon 2013-09-30 09:24:14
icon 0

摘要:狭义的婚房指的就是一个美好的“二人世界”,而在新婚期的甜蜜过后,随着孩子的降生或者是父母的到访,小两口可能就要面临“二人世界”变身“多人世界” 的问题。软装资深设计师姚先生指出,在装修婚房时,最实际的问题就是要预测家庭人口的变动情况,并对其...

家居装修DIY 婚房装修须知的秘密
家居装修DIY 一个姑娘的装修经验

  合理规划 留有余地

  狭义的婚房指的就是一个美好的“二人世界”,而在新婚期的甜蜜过后,随着孩子的降生或者是父母的到访,小两口可能就要面临“二人世界”变身“多人世界” 的问题。软装资深设计师姚先生指出,在装修婚房时,最实际的问题就是要预测家庭人口的变动情况,并对其进行合理的规划和设计,既要考虑留出一间房作为小两口的“婚房”,同时还要顾及今后与孩子生活和父母同住是否方便的问题。

  两居室婚房装修,主卧之外的居室可以作为书房,也可以设计为次卧。如果预计在进行二次装修(5~8年)期间,家中可能会有孩子出生,就要为孩子和照看孩子的人留出居住空间,那么最好将这间房设计为次卧,或者是次卧兼书房。另外,在设计的时候,也不能只考虑到美观,还要考虑到居住在其中的舒适度和便利度。此外,随着家中人口的增多,两居室也可能不够用,假如未来几年暂时没有能力购买三居室,在空间设计时也要适当将可能会进行结构改造的因素考虑进去。

  如果考虑到家中未来会有小孩和老人,他们对于基础装修和家具的需求和年轻人会有很多不同,届时还可能需要进行部分更换。所以,在现阶段装修过程中,最好不要采用过于“饱满”的装修方式,也就是家具不要堆得太满,多采用一些便于拆换的装饰、家具,在空间设计上多一些“留白”,为未来孩子留下足够的活动空间。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