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也是家 租房一族的实用饰家心法

icon 2014-10-28 08:17:00
icon 0

摘要:租房一族要想租便宜的房子,要么没有家具,要么有家具但生活用品不配备,因此有的人干脆租价廉的毛坯房,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布置独特的“家”。虽然不是自己的房子,在一些房间结构上不能有大的调整,但在家具的选购、摆设上,还是大有讲究。租房一族与其他人群...

  租房一族要想租便宜的房子,要么没有家具,要么有家具但生活用品不配备,因此有的人干脆租价廉的毛坯房,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布置独特的“家”。虽然不是自己的房子,在一些房间结构上不能有大的调整,但在家具的选购、摆设上,还是大有讲究。租房一族与其他人群不同,租来的一个小房间往往集居住、休闲、娱乐于一室,因此在家具的选择上,倾向于简单舒适、一物多用的产品。

租房也是家 租房一族的实用饰家心法
挑选“魔鬼身材”的家具

  TOP1:挑选“魔鬼身材”的家具

  相信很多租房一族都会遭遇这样的无奈:家里的衣柜已经够多了,但每每要找件衣服或配件,总得翻箱倒柜。租的房间一般不会太大,要想打理得井井有条就得合理利用空间。具有现代艺术感、拥有“魔鬼身材”的家具也成了租房一族的新宠。例如旋转衣橱是租房一族适合利用的家具之一,它开门的位置与大小都不受限制,挂衣量是传统衣柜的3倍,而且每件衣物都可保持平整不皱褶,整柜的衣物可随意转动,秋冬装与春夏装分区悬挂,把不用的转到衣架背面,到季节再转出来,省却了烦恼。因是旋转衣架,只需站在一侧即可取收,即使间距窄、空间小,也可合理利用有限的空间。

  所谓魔鬼身材型家具造型简单。一块木板四条腿就组成一个简洁明快的茶几;用个布袋装满海绵小颗粒就是一个人体沙发,人坐上去,沙发依坐姿而任意贴近人体姿势,贴身又随意,休闲味十足;家具的颜色均采用红、黄、白、灰等单色,几乎没有混合色。此外,这种家具矮小,能体现房间空间宽大,同时也利于光线的折射和空气的流通。

  让租房一族青睐的另一个原因是,瘦身家具小巧玲珑,仿佛是为当自己的小小的栖身之处度身定造一般,而且空间造型极为简洁,在设计上采用清晰的线条,具有较强的几何感,凸现出时代的潮流和现代艺术气息。

租房也是家 租房一族的实用饰家心法
家具搭配舒服就是秩序

  TOP2:非配套家具舒服就是秩序

  对于家具,习惯上是一套套用的。卧房里买一套家具,客厅里当然更是一套沙发,再配一套几案柜橱。整套使用家具,家的效果或许会显得有次序,但很多房屋是带家具出租的,租房一族则应合理利用好房东现有的家具,同时又要让房间的家具体现出更多个人的居家色彩。即在选择购买小量新家具时可以突出和旧家具的不同,所以租房一族中也流行非配套家具的布置方式。

  具体说来,非配套家具的搭配主要有3种:

  1、不同的家具,设计风格一致,但形态、色彩、质感各异;

  2、家具的色彩不一样,但形态相似;

  3、大跨度家具搭配。古今中外的家具,不管色彩、形态、质感、材料是否一致,只要家具的品质好,也就是设计好,制作工艺好,就可搭配在一起。不同时代的家具,不同造型、风格的家具搭配,使室内空间具有舒适性,空间里具有时间的跨度。

  客厅的布置方法,原则是越随意越好,不对称摆放。沙发可以是布艺的、藤制的、竹木制的,只要坐得舒服又好看。可以呈正方形布置,可以是扇形的、圆形的,或者是散放的,因地制宜。局部墙面可以摆放别致的家具做点缀,如过道放置中国古典的几案、花架或西式的多斗柜,可以放东西,又做了隔断。

租房也是家 租房一族的实用饰家心法
清新自然的颜色

  TOP3:清新自然的颜色

  在家具的颜色以及材质方面,自然色成了他们的最爱。“自然就是美”,天然木材,再配以少量五金结构组合成了这种家具的主体,摒弃了以往大量使用的塑料、橡胶材料。通常一个人住的空间都有限,所以色调的运用需要讲究整体感。墙壁最好选用单色或浅色,如米白,让空间看来宽敞、光亮。而房间或者采光条件较差的朝北房间适合选择淡颜色的家具,以增加房间光亮度,营造一个舒适而又开阔的居家氛围。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