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icon 2015-11-09 10:27:14
icon 0

摘要:在家庭装修环节中,灯具的选择与照明设置是一个比较容易忽视的步骤。大多数人都会更加重视装修方案中的墙体、地面、各个功能空间的布置、装饰等环节,而忽略了灯具的选择与照明设置的重要性。

  在家庭装修环节中,灯具的选择与照明设置是一个比较容易忽视的步骤。大多数人都会更加重视装修方案中的墙体、地面、各个功能空间的布置、装饰等环节,而忽略了灯具的选择与照明设置的重要性。实际上,与装修风格相融合的灯具与合理的照明设置不但可以对整个装修设计起到烘托的作用,也可以使你在居室内的生活更加健康和舒适。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装修照明设计的方法 

  关于家庭装修中的照明设置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话题,所以我想通过几篇文章由浅入深、慢慢的让大家对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技巧熟悉起来。今天就先说说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1、照度: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居室可以分为各种不同的功能空间,如门厅、客厅、卧室、书房、走廊、餐厅、厨房、卫浴、储藏间等等。而各个空间对照度又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所以,我们在选购灯具时一定要根据这些空间不同照度的要求来确定照度。总体来说大空间要求的照度要高于小空间,但也不能一概而论--类似于厨房、卫浴、储藏室等面积不大的空间反而具有更高的照度需要。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事先将所需灯具的预装位置进行一个规划和记录,之后再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实际需要来确定不同空间的所需照度,这样就比较稳妥了。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2、色彩:

   色彩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   a、灯光的色彩:大家都知道我们最常见的灯光颜色分为冷光和暖光两种颜色。其中冷光源的照度高,但给人一种寒冷、冷漠的感觉,大都应用在公共区域的照明中,而暖色光虽然在照度方面大大弱于冷光源(同等瓦数情况下),却可以给人一种温馨、温暖的感觉,大都应用在卧室、书房等私人空间中。所以,不同的灯光色彩所适应的功能空间也是不同的。   b、灯具的色彩:无论使用冷光还是暖光,灯泡发出的光线都会被灯具本身的色彩所影响,其中灯罩的颜色对灯光的色彩影响尤其严重,所以,在选购灯具时一定不要忘记试一下灯、确定一下该灯具在使用中的最终色彩。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3、风格:  

  不同的装修风格当然需要相应风格的灯具来配合,举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一间完全中式古雅风格的客厅中如果安装了一台简易的吸顶灯,当然无论如何都不会产生和谐的美感。灯具的选择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不但要能够融入整体的装修风格,还应该反映出主人的情趣、格调、爱好以及文化修养。推荐大家在把握不准的时候咨询一下设计师或比较有经验的朋友,相信会得到一些不错的建议。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除了上述三点,在对家庭装修中进行照明设置时,还应该考虑到不同灯具对特定空间的适用性,使所用灯具与使用空间的面积大小、使用需求(如卫浴、厨房灯具要求的防潮、防爆性能)相符合。这样才可以最终达到点缀空间、烘托气氛的理想效果。

家庭装修中照明设置的基本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