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硅藻泥还是乳胶漆?比比才知哪个好!

icon 2016-01-21 10:08:00
icon 0

摘要:硅藻泥怎么样?贵不贵?刷硅藻泥还是刷乳胶漆?哪个比较好?相信这是很多小伙伴都会纠结的问题,出于各方面考虑总是举棋不定难做决断。

  硅藻泥怎么样?贵不贵?刷硅藻泥还是刷乳胶漆?哪个比较好?相信这是很多小伙伴都会纠结的问题,出于各方面考虑总是举棋不定难做决断。装修就找小编!今儿个小编就来比较比较硅藻泥和乳胶漆。

刷硅藻泥还是乳胶漆?比比才知哪个好!

  1.从价格方面对比

  绝大部分小伙伴会犹豫的点儿,就是这个部分。乳胶漆的价格比较实惠,就比如刷一个100㎡的房子吧,如果选择刷乳胶漆,花费24元/㎡(从基层到面层全部刷好),而硅藻泥价格会稍高一些,因为是主材,所以价格不固定,不过一般都是在200元左右/㎡。

  看到如此悬殊的价格,可能不少小伙伴就会果断选择乳胶漆了,但教授得特地说一点:乳胶漆大概5年要刷新一次,而硅藻泥20年内都不需要重新涂刷,所以谁划算还不一定呢。

刷硅藻泥还是乳胶漆?比比才知哪个好!

  2.从装修效果方面对比

  选择什么样的主材,其实也是要根据小伙伴们家里是什么风格来决定的。就比如说家里是简约风格的,那当然应该选择乳胶漆,因为简约风格需要视觉上的平整和简约,选择乳胶漆的效果更为符合。

  但如果家里是浓墨重彩的混搭风格或者乡村美式风格,那必然是要尝试一下硅藻泥的,因为硅藻泥刷上以后它的肌理效果明显,凹凸感强,这样的话和家里的整体风格就产生了共鸣。

刷硅藻泥还是乳胶漆?比比才知哪个好!

  3.从涂抹工艺和修补方面来对比

  乳胶漆小伙伴们都比较熟悉了,刷乳胶漆的时候要将原墙皮铲掉,然后重新刮腻子让墙面铲平整之后再涂刷,并且刷好之后基本不存在修补的情况,除非重新刷漆。

  硅藻泥本身是不含胶的,喷水之后会恢复到泥的形态,加水搅拌就可以从新塑造新的肌理纹路了,如果后期破损可以直接修补,比较容易看不出什么修补的痕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