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icon 2016-01-21 10:01:32
icon 0

摘要:“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成就展”、“中国室内设计金堂奖”、“CIID佛山十年十人”…… 蔡祝源的身上有太多的荣誉与标签,曾担当唯格石英砖、费罗娜水泥砖、贝纳通地毯砖等多个知名建材品牌产品设计,屡获大奖。

  “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成就展”、“中国室内设计金堂奖”、“CIID佛山十年十人”…… 蔡祝源的身上有太多的荣誉与标签,曾担当唯格石英砖、费罗娜水泥砖、贝纳通地毯砖等多个知名建材品牌产品设计,屡获大奖。

  本期,大璞产品顾问、室内空间及产品设计专家——蔡祝源先生将为我们讲述他们在自然美学的探索与收获。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设计是情感的表达

  设计不是别人给予的,也不是由别人界定的,而是由自己的生活给出的答案,蔡祝源始终坚持认为设计是情感的一种表达。

  聚光灯之下的他专注专业,聚光灯之外的他更关注生活品味与质量,这种理想与乐活的态度让他对设计之美有着独到见解。

  出于对设计的热爱,蔡祝源希望每次的创作都能够有不一样的方式来诠释产品的内涵,而非简单重复的展示。尽管像Peter Zumthor这种简洁精炼的风格对蔡祝源产生过非常大的影响,但他始终认为,现代人对产品的讲述除了单纯的功能需求之外,更多地还是希望能与产品产生情感上的沟通。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意素瓷砖设计

  正因对设计的感性坚持,一直以来,蔡祝源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选择同道之人。“我不太精于商业之道,我只是想要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打造一件或者一系列我们都认为很棒的作品”。蔡祝源说,“大璞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个美好的品牌,而第一次与其创始团队在沟通时,因相同的美学设计理念,便一拍即合。”大璞初的构想很纯粹,即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情感的大理石品牌,并以此作为产品设计的出发点。

  巧心让产品更具生命力

  家是每个人悉心打造的处所,设计师们会完美运用各种素材诠释不同的空间表情。空间中家人接触多的便是地面,我们在这里随心所欲地站立、奔跑、躺坐,自然、坚硬的地面让家人感到安心。蔡祝源说,这正是大理石重要的品质,也是它深受设计师们青睐的原因。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大理石本来就是大自然的作品,要对它进行研发与再设计,是一件非常神圣的工作。” 蔡祝源说,“和大璞一样,我们珍视家居生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时需要更多去发掘石材本质的自然美学,让家与自然进行对话。”然而从瓷砖到大理石,对蔡祝源的挑战也是大理石本身,“石材本身就非常厚重,所以在设计上不能再过用力,要用巧心”,蔡祝源如是说。这也是大璞产品差异化战略的第一步。

 五大风格,打造自然美学生活

  如何让艺术融入生活,是所有材料品牌进军家居需要研究的第一步,在汲取了跨行业品牌进军家居经验的基础上,大璞与蔡祝源顾问团队一起着手研究家居石材的“巧心”与易用性。

  石材,如同孕育它的大自然一般,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米开朗琪罗说:“这型体本来就存在于大理石中,我只是把不需要的部分去掉而已”。从墙砖、地砖,到家居产品,大璞遵循自然,以“不作为”的理念进行“巧心”设计,尝试跨越材质的“MIX&MATCH”创作,为消费者提供温馨的家居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大璞艺术系产品——马戏团,冷暖色系多样铺贴方案

  (大璞品牌享有此产品外观专利,请勿仿冒)

  与市场大多数产品不同,蔡祝源为大璞设计的产品贴心考虑了冷暖两种配色,除此之外,还设计有灵活多样的铺贴方案。一方面,冷暖色调能满足不同的家居风格;另一方面,在前期消费者调研中,蔡祝源听到不少消费者希望“自己的家和别人不一样”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大璞的产品从铺贴方式上进行革新,改变了传统建材单一的组合方式,灵活服务不同的消费者。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大璞艺术系产品——马戏团 空间应用

  打造实用与美学兼具的产品是大璞一直以来的坚持。“设计不是随心创作,而是以需求为根基,用理性主导设计思维,感性糅合其中,因此,我们从消费者喜爱的空间风格倒推出五大经典产品风格——极简系、雅致系、艺术系、简欧系、禅意系,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多样的审美需求”,蔡祝源说。

  “在创作的过程中,不要把目标局限在某一类消费者上。因为我们是为广泛人群的设计,他们有着不同的风格和个性喜好。因此,产品于空间的适用性是设计的出发点,我们想要做的是,打造满足不同品味的消费者的产品。“蔡祝源如是说。

  大璞天然大理石产品从设计到打样的过程中,多次邀请多位设计师和消费者进行产品评审,精心挑选受喜爱的配色和式样,终才一一确定下来。有幸揭开这层神秘面纱的人们无不惊讶于这一石材品牌的设计巧心和灵活易用的铺贴方式。

  探索石材无限可能,成就精致家居生活。家与自然的理念贯穿大璞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全过程,终在每一位消费者的家中呈现。“我们全情投入,用自然美学与消费者对话并达成共鸣,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消费者同我们一起创作,打造自然温馨、的家”,蔡祝源自信地说。

大璞大理石+蔡祝源:有温度的产品设计

  结语

  大璞+蔡祝源,五大系列、各有致趣的天然大理石产品,每一项的创新设计都享有国家专利,即将在今年的3月6日厦门国际石材展上揭开神秘面纱。本次大璞展位位于A6国际馆入口,届时将与大家分享大璞产品真容。

  3月6-9日,大璞初亮相,惊艳第一眼。

  国际馆A6111展位,与您不见不散。

  大璞简介

  大璞(Lapure)是致尊建材旗下的天然大理石家居品牌,集大理石标准化产品设计、生产、营销及售后服务于一体。大璞(Lapure)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全面开发以天然大理石为主材的地墙面规格板、拼花等板材,以及大理石家具、高端家居定制等空间配套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家居美学整体解决方案。

  以设计礼献自然。大璞(Lapure)推崇原创设计,在产品研发方面,携手国内外设计师、艺术家,汲取跨界时尚设计灵感,打造大理石臻品。

  作为美学经济时代的产物,大璞(Lapure)的产品铺设渠道亦遵循互联网+的思维,全面拥抱消费者,打造O2O线上线下一体化。2016年,消费者将可以通过电商或终端店面便利体验大璞产品,实现下单。

  以自然艺术为灵感,融汇品质与原创设计,呈现大理石原生之美,撷一抹灵动以诗意栖居,是大璞(Lapure)对纯粹生活的承诺。

  大璞(Lapure),自然爱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