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家具防潮要分材质~

icon 2016-01-29 08:44:00
icon 0

摘要:干爽舒适的家居环境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四季轮换不可能一直如此,每到多雨季节让人最愁的就是天气潮湿家居防潮问题,文章将给大家详细介绍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干爽舒适家居环境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四季轮换不可能一直如此,每到多雨季节让人最愁的就是天气潮湿家居防潮问题,文章将给大家详细介绍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1、实木家具

  一般来说,实木家具出厂前经过了严格的干燥处理程序,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进行防潮。在实木家具的防潮工作上可以用专用木家具清洁剂进行保养,可以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家具表面,然后轻轻擦拭即可,在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持家具光泽并防潮。

   2、皮质家具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对于皮质家具而言,皮质家具的皮革回潮后会遇冷变硬,在一些较不通风的表面还会出现霉点,甚至受潮后容易导致变形或有色皮面褪色。因此家里有皮质家具,最好用软干布擦去表面湿气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这样不仅可以软化皮质,也可以防潮防霉;另外考虑适当放一些干燥剂来保持干燥。

  3、布艺家具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布艺类家具回潮一般都会表现出湿润、容易沾灰,黏在一起较容易显脏。所以布艺沙发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最好使用吸水性能好的沙发巾,并且经常进行清洗。

  4、藤艺家具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藤艺家具防潮相对容易一些,藤家具的好处就在于它受潮干燥后,它会恢复原来的形状和尺寸。所以当藤家具受潮时,要注意不要重压防止变形,只要不让其编织形状及其间隙变形就可以了。

  5、金属家具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各种材质家具如何防潮

  金属家具受潮时金属扶手或支脚发生锈蚀的状况,尤其铁制家具表面褪色并出现斑点。所以金属家具要经常用湿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尽量不在潮湿环境中使用,并注意防水防潮,一旦出现锈蚀应及时刷除,如碰上潮湿天气最好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清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