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族催生实用小家居用品

icon 2016-04-14 20:02:16
icon 0

摘要:“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租来的”,这句话在租房一族中流行了有一段时间了。自己买房当然可以按照意愿大手笔装修,租房要大动干戈的话,就有可能遭到房东的反对。

  “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租来的”,这句话在租房一族中流行了有一段时间了。自己买房当然可以按照意愿大手笔装修,租房要大动干戈的话,就有可能遭到房东的反对。如何在不“伤筋动骨”的情况下让自己住得更舒适温馨?出于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家居小物在租房族中人气渐涨,美观与实用兼备的物件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都销量爆棚。

租房族催生实用小家居用品

  小空间最爱收纳单品

  提到“出租屋”,大部分人的印象还是狭小的空间、几乎谈不上装修的装修、简陋的家具,总之,就是在购房之前的过渡期。然而,出于种种因素,购房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并不那么容易,租房如果只能凑合的话,可能要凑合不少年。“生活不是租来的”,不少租房族正在努力提升生活品质,让租来的房间住得更加舒适,甚至颇有个性化风格。

  出租屋的改造难免束手束脚,不要说砸墙,敲钉子都有可能让房东不满。适度装修不但要工期短、不影响入住,还要成本够低。“自己动手其实也不难”,小丁在自己的出租屋里DIY了一下墙面,一半重新刷漆,一半贴了墙纸,“一天就可以搞掂,再开窗散几天气味”,原先表面开裂的墙角和天花板上的污渍全都不见了,“房间本身采光一般,墙面明亮之后,感觉就好很多”。地板旧了也不要紧,一块简单的局部地毯就可以让整个空间瞬间有格调起来。

  出租屋的房间通常面积有限,房东给配个衣橱就已经算不错,其他很少有,收纳空间基本不足。刚搬家的时候也许没有太多感觉,但是时间长了,瓶瓶罐罐的杂物就会越来越多,根本没有地方放。相比大件家具,可移动的小件收纳单品很受租房族欢迎。换季衣物塞进收纳箱;一个多排置物架既解决了收纳问题,还能充当书柜;置物袋可以挂在墙上或者门后,钥匙和信件等杂物就有了“家”;储物凳不但可以坐,还能把小零碎藏起来。

  带有收纳功能的家居小物最受租房族的青睐,尤其是外观装饰性强的,不但实用,还能起到软装的作用,其中,以日系ZAKKA风格的杂物最热门。以ZAKKA为关键词搜索某电商平台,相关的家居小物有近20万条搜索结果,不乏销量过万的单品。桌面整理架、真空压缩袋、多材质的花瓶和花盆、开放式衣架等,都是比较热门的产品。

  小电器让生活更便捷

  厨卫小家电大多单价不高,但是实用性强,被不少租房族视为“神器”,在实体店铺和电商平台都销路不错。

  冰箱可谓宅男宅女厨娘必备,食品保鲜、冰冻饮料,甚至储存护肤品,都能用得到。可是在单人出租屋内买一个大冰箱,就有点不太环保了,尤其是平时没有下厨习惯的人,并没有太多需要冰鲜的食材。在这样的情况下,迷你冰箱足够满足个人需要,价格也非常实惠,一般在200-500元左右。

  不擅厨艺,但有时候还是想弄一点汤汤水水犒劳自己,电煮锅或者慢炖盅就能帮到你了。风靡一段时间的养生壶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热牛奶、炖汤、煲甜品、煮花草茶等功能一应俱全,傻瓜式操作让零厨艺者也能胜任。

  空间小,请钟点工做清洁没什么必要,但是难得休息时还要忙着打扫,想想就心累。如果家具不多并且不杂乱,购买一个扫地机器人就是不错的选择。智能型的扫地机器人已经能够做到无需监控自行精细清洁地面,还能自动充电,可以节省下大把时间。与大户型相比,在小空间中使用扫地机器人效率更高,至少不会在多个房间乱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