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icon 2016-04-14 18:39:08
icon 0

摘要:厨卫间防水装修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并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出现渗漏水问题会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厨卫间防水装修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并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出现渗漏水问题会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引起厨卫间渗漏水问题的较为常见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设计不当、选材不当、施工不当以及防水装修施工时留下的隐患等。所以,建筑室内厨卫间装饰装修防水工程质量问题亟需解决。面层防水为在厨卫间铺贴瓷砖后进行缝隙嵌填防水。

  靓缝剂美缝不仅能为厨卫间防水又提供一道防线,也能为后期因交叉作业施工过程中留下的施工隐患造成涂膜防水层受到破坏渗漏水起到阻止生活用水渗漏到楼下的问题,还能有效的解决后期生活用水时面层与涂膜防水层之间的水泥砂浆层及粘结层后期存水造成异味的问题。如选用靓缝剂进行面层嵌缝防水时还能起到装饰美化耐玷污的效果,能有效满足个人厨卫间的舒适使用。

  靓缝剂主要特点

  延长涂膜防水层耐久年限:厨卫间找坡不准时,造成局部积水,涂膜防水层受到浸泡,面层不透水防水层能有效阻止水渗漏到粘结层,起到保护涂膜防水层免受长期浸泡问题。

  解决交叉作业涂膜防水层受到破坏造成渗漏:厨卫间涂膜防水层在交叉作业施工时,由于涂膜防水层进行检验合格后未进行有效防护措施,造成其他工种施工时破坏涂膜防水层,造成下部防水失效,面层不透水防水层能有效阻止水渗漏到下部构造。

  防止厨卫间粘结层积水,解决厨卫间长期积水产生异味问题。

  有效美化室内装饰效果,并能有效防止瓷砖缝隙发黑、受玷污的问题。

  靓缝剂施工工艺(注:瓷砖填缝施工需在瓷砖铺贴粘结层完全固化干燥后进行)

  (1)工艺流程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2)缝隙及面层清理

  采用清缝锥或铲刀等工具预先将缝隙中的油渍、疏松物及其他污染物进行清理并用扫帚进行清扫,然后使用粉尘吸尘器将瓷砖缝隙内部的粉尘吸干净、瓷砖缝隙两侧50px宽采用湿抹布擦洗干净,保证瓷砖缝隙内不潮湿,无粉尘、颗粒、油渍、疏松物等,同时清洁瓷砖表面污染物。如果瓷砖胶粘剂已挤入砖缝,也应进行彻底清除;清除深度不应小于5mm。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清缝锥清缝粉尘吸尘器吸取粉尘

  (3)粘贴美纹纸(非光面瓷砖)

  若瓷砖为仿古砖或麻面砖,填缝前要粘贴美纹纸,光面砖可不贴。粘贴美纹纸时瓷砖表面、缝隙要保持干净干燥,不得污染瓷砖缝隙。美纹纸要在缝隙两侧粘贴,两侧切割整齐、无毛边,粘结宽度不小于50px,保证粘接牢靠。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粘贴美纹纸非光面砖打蜡处理

  (4)材料准备及工具安装

  选择设计颜色的靓缝剂并检测材料真伪、保质期,保证材料符合标准。安装专业优质省力胶枪挤压去除前端500px靓缝剂,使靓缝剂AB组分充分混合均匀即可,然后将AB组分混合出料嘴安装至出料口。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美工刀裁切AB混合出料嘴出料口安装靓缝剂专用胶枪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施工前压去除前端500px靓缝剂

  (5)填缝施工

  填缝施工时混合出料嘴尽可能与瓷砖面呈45°角以便靓缝剂能充满缝隙,缓缓用力将料均匀涂在缝中,并掌握好力度和频率,均匀的向后移动混合出料嘴,保证瓷砖缝隙填充均匀饱满。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填缝施工(与瓷砖面呈45°角)

  (6)压缝刮缝处理

  为保证靓缝剂固化后瓷砖缝隙充分饱满成适度的圆弧面,可采专用压缝钢球沿瓷砖缝隙均匀的用力从一端拉向另一端;若需靓缝剂固化后瓷砖缝隙充分饱满成水平面,可采用美缝刮板或软胶板沿瓷砖缝隙均匀的用力从一端拉向另一端,且不偏离美纹纸以防污染瓷砖表面。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压缝钢球压缝处理(含美纹纸)压缝钢球压缝处理(非美纹纸)

  (7)清洁处理

  若采用美纹纸工艺,待施工后5-10分钟,即可揭掉美纹纸,清除周边多于靓缝剂,擦去余渍。如采用未贴美纹纸工艺,待填缝施工后约24小时左右,采用清洁铲将瓷砖表面的半固化的靓缝剂清理干净。清洁处理时,不得破坏装饰面砖,以免影响整体施工美观效果。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揭掉美纹纸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铲除多余靓缝剂及余渍(非美纹纸)

你会使用靓缝剂吗?

  施工后整体效果施工后局部效果

  (8)成品保护与验收

  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验收,要求填缝均匀饱满不得有漏填现象且表面光滑平整。填缝后24小时内要避免受到污染、水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