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icon 2016-06-28 11:54:38
icon 0

摘要:开工那天,小区邻居很诡秘地告诉我,建议在卧室做些隔音措施,不然隔壁家讲话就像在你身边讲话一样。——这个信息太劲爆,在拜访了另一位邻居之后,这个噩耗被再次验证了。

  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装修日记。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开工那天,小区邻居很诡秘地告诉我,建议在卧室做些隔音措施,不然隔壁家讲话就像在你身边讲话一样。——这个信息太劲爆,在拜访了另一位邻居之后,这个噩耗被再次验证了。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隔音差到什么程度,看看业主群里咋说你就懂了。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墙体轻质砖?上下楼板薄?

  楼主发现自己在装修上,简直是有死磕的精神,容不下如此之大的缺陷,否则岂不是会大大影响生活品质?于是各种做功课,从环保的前提出发,终于在淘宝上找到一家经营日本原装进口“泰邦”隔音毡,另聚酯纤维吸音棉也是比较环保的,但隔音工程复杂的施工流程真有点让楼主汗颜。

  先从吓尿指数小的占3CM厚度的方案说起(有需要的童靴自行拿去),即只用隔音毡的方案:

  ①墙面钉一层18mm细木工板→②隔音毡钉到木工板上→③最后钉一层石膏板→④刮腻子,粉刷,油漆或者壁纸→完工。注意事项:石膏板的接缝处要用石膏粉或者胶做密封处理

  此方案占厚度3CM,有一定隔音效果,但说不上很好。

  第二种隔音方案(不仅墙面,吊顶也适用),楼主琢磨效果应该是比较专业的:

  ①墙表面打龙骨架→②龙骨架之间填充吸音棉→③第一层石膏板钉到龙骨架上→④隔音毡使用万能胶水或者钉固定在石膏板上→⑤固定第二层石膏板→⑥刮腻子或者粘贴壁纸→完工。

  图示如下: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这么多道流程是不是看看就饱了?而且它要占5-6cm厚度!!!!(淘宝卖家说是4CM,但是楼主不相信。注:聚酯纤维吸音棉有5cm厚,虽然可以被压扁。)并且它成本很高!!!!!材料费!!人工费!!有没有?

  并且,经过咨询专业人士,自己家里住的房子,再怎么样的隔音措施都不如传统的砖来得环保和实在。——真理啊。

  正在楼主接近绝望之际,水电已完成开槽。于是——楼主发现了隔音差的惊天内幕。见图。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楼主发誓,以上照片中的情形,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其它墙面这样的状况也很普遍。

  用非常轻质,一捏就碎的发泡砖隔墙也就不说了!这间隔的缝隙有多大看见了吗?快可以塞进一个拳头了有没有?声音通过两层墙皮从缝隙中传导隔壁,可不是很轻松嘛!这样的墙能隔音才怪呢!

  隔壁两户邻居都不准备自住打算出售,所以跟他们协商打掉墙重新砌的可能性也不大。正当一筹莫展时,叶工发话了,给出了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因为和邻居间隔的两个墙,虽然隔的材料差,间隙大,但是好在厚度有28CM。那么敲掉半墙,把间隙用水泥填上,再把敲掉的半墙用九孔砖再砌起来不就行了。

  虽然敲墙和砌墙也是不小的成本,但应该比复杂的隔音工程要便宜吧,并且毕竟不多占空间。据说这种轻质砖敲半墙有很大难度,敲得不好容易把剩余的半墙也局部敲坏,而且很不容易敲平整。不过这种技术问题楼主一点都不担心,扔给叶工的专业团队去解决就好,哈哈,叶工就是所有麻烦的终结者。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上个图让大家看明白吧。

  图上红色的线条,表示敲掉半堵墙的厚度(28cm/2),再用12CM的九孔红砖砌起来。

  图上蓝色的线条,表示敲掉整堵墙,再用12CM的九孔红砖贴着次卧的原墙面来砌。这样有一个因祸得福的好处是,女儿房可以因此变宽14CM——用叶工的话来讲,这堵墙敲得还是很值得的。

  楼主是不是很爱折腾?大家轻拍啊。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装修日记-解决房子不隔音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