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四个小方法 简单省力又有效

icon 2016-08-08 10:46:01
icon 0

摘要:厨房油污大,清洁厨房让大家伤透了脑筋。虽然清洁用品是不少,效果却参差不齐。并且存在的化学物质让本就操劳的双手变得更加粗糙。有什么方法既能保护我们的双手又能起到良好的清洁作用呢?方法其实很简单就在我们身边,不伤手还能有效清洁,一起来看看吧。

  厨房油污大,清洁厨房让大家伤透了脑筋。虽然清洁用品是不少,效果却参差不齐。并且存在的化学物质让本就操劳的双手变得更加粗糙。有什么方法既能保护我们的双手又能起到良好的清洁作用呢?方法其实很简单就在我们身边,不伤手还能有效清洁,一起来看看吧。

厨房清洁四个小方法 简单省力又有效

                        厨房效果图

  1、巧用保鲜膜。保鲜膜是个不错的东西,它可以保鲜生食也能保鲜熟食,更重要的是,它还为厨房的清洁工作做出贡献。方法很简单,在清洁完厨房后,只要把保鲜膜贴在想要贴的地方就可以了,比如抽油烟机、灶台壁等易于油腻的地方。只要取出保鲜膜,根据所要粘贴的地方的大小边贴边裁,由于保鲜膜轻,在与所贴的地方吸附后,就不会掉下来了。也不需要使用透明胶等辅助用品。待使用一段时间保鲜膜粘上油腻以后,就可以撕下,重新贴上新的,也就省去了擦拭油腻的工作了。

  2、妙用面巾纸。这也是好东西,既可以擦汗也可以擦脏东西,最主要的就是它吸水性强,易于摆弄造型。而清洁抽油烟机上的接油盒也是让清洁者大伤脑筋的一件事。原因是接油盒在经过与空气的交流后,容易风干而吸附在接油盒壁还会形成比较硬的硬块,难以清洗,即使清洗了,也不容易干净。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取出几张面巾纸,根据接油盒的大小整齐的折叠好并放置于接油盒内,在使用的过程中,油就会滴落到面巾纸上,并吸附在面巾纸上,待面巾纸由白转变为黄时,就把旧的取出,重新投入新的面巾纸。方法简单,也不用费力的清洁。

  3、巧用蜡烛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很容易就染上油污,每次都要这样清洗实在是很麻烦,怎么办呢?还有一个窍门,关键工具就是这个普通的蜡烛。把蜡烛轻轻的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为什么要涂抹蜡烛呢?因为蜡烛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轻轻一擦就干净了。以后再清洗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的油污,只要用洗涤剂擦洗就可以了。

  4、牙膏的妙用首先在刷子上挤适量的牙膏,然后直接刷洗瓷砖的接缝处。牙膏的量,可以根据瓷砖保养接缝处油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因为瓷砖接缝处的方向是纵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时候,也应该纵向的刷洗,这样才能把油污刷干净。另外,瓷砖接逢处的主要原料是腻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黏附在上面后很难擦洗干净,而牙膏则有很强的清洁作用,所以选它做清洁工具。

厨房清洁四个小方法 简单省力又有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