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红橡木or白松木?衣柜保养方法大不同

icon 2016-11-30 18:27:00
icon 0

摘要:很多人喜爱实木衣柜,殊不知,因树种不同,红白衣柜的保养方式也大不相同呢!一起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保养攻略吧。

  白松木衣柜保养 

  1、松木衣柜表面应避免与硬物磨擦,以免损伤漆面和木头表面纹理,如放置瓷器铜器等装饰物品时要特别小心,最好是垫一软布。避免把衣柜放在朝南的大玻璃窗前,阳光长期直接照射会使衣柜过于干燥,也会褪色。热水杯等不能直接放置在衣柜表面上,会留下不容易去除的痕迹。有颜色液体,如墨水等要绝对避免洒在桌面上。

  2、木衣柜表面直接放置盛热水的器皿,会在木衣柜上留下白色的圆疤。一般只要及时擦抹就会除去。但若烫痕过深,则须用普通的碘酒轻轻抹在上面,或在烫痕上涂一些凡士林,过两天后,用软布擦拭,就可将烫痕除去。也可以用软布蘸酒精、香水或煤油,用力擦拭,白色的烫痕也会除去,除去烫痕后应用软布蘸清水擦一遍,再涂上一层光蜡。

保养:红橡木or白松木?衣柜保养方法大不同白松木书柜

  3、如果衣柜漆膜被烟头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灼烧留下焦痕,而未烧焦漆膜下的木质可用一小块细纹硬布,包一根筷子头,轻轻擦抹灼烧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液,焦痕即可除去。若白松木衣柜不小心刮伤,但未触及漆膜下的木质,可用棉布蘸少许熔化的蜡液,涂在漆膜擦伤处,覆盖伤痕。待蜡质变硬后,再涂一层,如此反复几次,刮痕就醒目了。

  4、尽量避免白松木衣柜面接触到腐蚀性液体、酒精、指甲油等。除松油有妙法很多消费者在使用松木衣柜过程中,常常会碰到松油残存在松木里或渗出表面,是非常影响美观和使用效果的。

  红橡木衣柜保养

  1、注意衣柜表面的清洁维护。实木衣柜表面涂有油漆,对其漆膜的维护和保养显得尤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坏不仅影响表面美观,而且会进一步影响到产品内部结构。所以应经常保持衣柜的清洁,每天用纯棉干软布轻轻试去表面浮尘,每隔一段时间,用拧干水分的湿棉丝将衣柜犄角旮旯处的积尘细细揩净,再用洁净的干软细棉布揩干即可,也可在揩干后涂上一层薄薄的高质量光蜡,像擦皮革一样轻柔地擦试出光泽,这样做不仅保养了木衣柜,还增加了它的光亮。但选用光蜡一定要慎重,切不可使用含有化学腐蚀成分的低劣产品。

  2、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济除污渍。衣柜表面如有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发后在原部位涂上少许光蜡,然后轻盈地磨试几次以形成保护膜。

  3、避免硬物划伤。打扫卫生时,勿使清洁工具触及衣柜,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衣柜,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

  4、避免潮湿环境。夏季如室内泛潮,宜使用薄胶垫将衣柜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开,同时让衣柜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1cm距离的间隙。

保养:红橡木or白松木?衣柜保养方法大不同红橡木衣柜

  5、远离热源。冬季里,最好将衣柜摆放在距离取暖流1M左右的地方,避免长时间较高的烘烤,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变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变质。

  6、避免阳光直射。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衣柜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曝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还能使柔光为居室平添几许温馨浪漫的情调,同时又保护了室内衣柜。

  7、如果有过期的牛奶,不要随便扔掉,您可以用它来保养红木衣柜。因为牛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因此对于皮具或是木质衣柜确实有一定的去污、滋润效果。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椅、电视柜等,衣柜会很有光泽。等牛奶渗透一会儿后,您一定要记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会有牛奶残留的奶臭味。

  8、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尽量避免实木衣柜的表面出现刮痕、水痕、烧痕、烫痕等痕迹,它们既影响了衣柜的整体美观又影响了衣柜的使用寿命。所以,在平时活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硬物、金属物品、过烫的水杯以及烟蒂等与我们的衣柜进行直接的接触,以此来保护衣柜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同时,当我们大扫除需要移动衣柜时,应该将衣柜提起在移动,千万不要拖动,以免造成衣柜整体结构的松脱。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