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理念风行 木门企业也应追赶潮流

icon 2016-12-14 15:53:22
icon 0

摘要: 随着智能家居理念的风行,这股风也猛烈的吹进了木门行业领域,让众多木门企业追逐。从创新角度看,智能家居一直游走在创新外,没有出现实质性的突破。

  随着智能家居理念的风行,这股风也猛烈的吹进了木门行业领域,让众多木门企业追逐。从创新角度看,智能家居一直游走在创新外,没有出现实质性的突破。木门企业在追求智能化的过程中,面对消费者、行业专家、媒体等各种日益高涨的呼声,也到了该实现突破创新的临界点。

 智能品牌互通是创新的大方向

  科学性创新是战略方向,必须建立在科学应用的基础上,才能全面突破木门行业瓶颈。首先,积极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比如现在的大数据、云计算等;其次,必须遵循事情的自然发展规律。实际上,创新就是马拉松式的长跑战略,而目前很多智能门窗企业却把它看作短跑战术。违背自然规律,用短跑规划去做长跑战略注定是无法走远的。

  目前,很多智能门窗的创新在概念上做的花里胡哨,却忽略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甚至是对消费者的需求视而不见,其目的,也仅仅是为了促进产品的短期销售。此外,对先进的技术采用极少,而借用技术概念居多。这都是典型的把长跑做成短跑的战术行为,也因此很多木门企业都深陷战术丛林中,难以自拔。其实,从智慧家庭的消费需求看,不管是哪个品牌和怎样的产品,家电设备之间必须是互联互通互控的,这样才能组成真正的智慧家庭。从科学的角度看,只有建立一个实现互联互通互控的大平台才是方向。

 个性需求满足是创新终极目标

  艺术创新就是依据人性特点与需求,完成营销创新和产品设计。依照世界战略大师大前研一的观点,顾客是所有战略的基础。实际上,创新不仅是科学,还是艺术。也只有具有艺术化创新的把握,才能创造更多的商业传奇。

  有人认为,创新是科学,一切遵循科学标准;也有人说,创新是艺术,创新无定式。其实,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只是看创新带来的结果,消费者掌声的多寡足以说明一切。就像无论黑猫白猫,只要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一样,以结果证成效。

  对木门功能智能化要求上,木门消费群体对木门产品有了更多个性化的要求,这与这个群体的消费观念和特征密不可分。只有在产品风格和外观设计上推陈出新,紧跟潮流热点,融入更多创新的元素,才能突出重围,赢得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然而智能门窗对于目前的国内市场来说,还只是处于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神坛之上。但智能门窗已经被普遍认为代表着整个行业的未来趋势,木门企业应抓住机遇,尽快实现颠覆性创新,为木门行业的发展做出大跨步。

智能家居理念风行 木门企业也应追赶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