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如何避免家装木器漆选购误区

icon 2017-02-13 16:47:18
icon 0

摘要:如今消费者选购漆最关心的是产品的环保性能,问的最多的也是油漆含不含甲醛,VOC是否超标,认识的层次过于单一。其他标准往往被忽略,下面由专业生产水性木器漆的三青漆来带大家认识下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如今消费者选购漆最关心的是产品的环保性能,问的最多的也是油漆含不含甲醛,VOC是否超标,认识的层次过于单一。其他标准往往被忽略,下面由专业生产水性木器漆的三青漆来带大家认识下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

  常见误区一:无气味就是环保漆

  很多人将油漆的气味与有害物质划等,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只要添加香精或者使用低味的原材料就能实现净味或者低味的油漆,因此这不是正确辨别环保漆的标准。真正的环保漆以水为稀释剂,不燃不爆,低VOC,不含甲醛等游离的TDI。下面给大家一个参考例子,有害物质含量低于这些限量值的就是环保水漆。

  常见误区二:各种木材质皆适用

  不同材质的木器漆有不同的特点,而不同家具用途不同,所适合的木器漆也不一样。就好像木地板需要非常坚硬耐磨的漆膜,所以聚氨酯木器漆就能很好地满足其使用要求。而柜子、书桌等使用单组分水性木器漆即可,环保又实惠。因为硝基漆涂层薄,能够很好的体现出木材表面的纹理,涂刷后木材表面手感比较滑爽,不会看出油漆痕迹,能够充分保留木材的真实质感,所以目前主要用于各种木制工艺品。

  常见误区三:重价格而轻质量

  很多人都知道便宜的没好货,但是大家却又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虽然花的钱少了,但是买回来的漆却让居住环境堪忧,危害家人的健康。木器漆的技术难度相对乳胶漆的大,因此目前市面上较为突出的品牌比较少,三青漆专注水性木器漆15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品达到国家及出口标准。建议大家选购时多注意产品的安全指标。

  常见误区四:重包装而轻内在

  市面上各式油漆的包装,往往让我们眼花缭乱,有些滥竽充数的牌子包装也十分精美,消费者经常被包装及卖家天花乱坠的描述给忽悠了,买完之后非常后悔。建议选购之前,先普及下漆的知识,做到心里有数,这样就能辨别某些性能是否有被夸大。所以看包装及产品性能的同时,更要注意产品详细的检测报告。

  常见误区五:色卡的颜色与实际效果一致

  很多消费者在看到色卡的时候,认为色卡和实际喷涂出来的家具颜色是一样的,其实不然,真实效果的颜色与木器的底材,以及喷涂手法和遍数有关系。家具上漆后,在光线的反射下,颜色会更深一些,建议如果喜欢更浅一些的颜色,最好挑选颜色更浅一号的色卡。喜欢深色的则可以选与色卡一致的颜色。

  常见误区六:无提前估算漆用量

  消费者在购漆时为避免漆不够用,尽量多购,这样不仅会增加装修费用,也会造成漆的浪费,污染环境,建议提前预估漆的用量,做到不浪费。通常门及门框面积约为5 ,每张面板面积约为3 。普遍以“3遍底漆,2遍面漆”的方法进行施工,所以,木器漆用漆量的计算公式:木器漆用漆量(kg)=(使用面板张数 3+门及门框个数 5) 施工遍数/单遍理论涂布率( /kg)。

  避开以上误区,你的选漆之途将会更加顺畅,并且确保买到的是真正环保水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