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工业涂料绿色评价研讨会

icon 2017-02-27 14:38:13
icon 0
  2015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提出“将目前分头设立的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统一整合为绿色产品,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等体系”。为了推进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国家标准委于2016年9月下达了《绿色产品评价涂料产品》国家标准研制的标准化科研项目,该国家标准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在资源获取、生产、销售、使用、处置等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中,兼顾资源能耗少、污染排放低、低毒少害、易回收处理和再利用、健康安全和质量品质高等特征。

  在完成国内外标准比对和标准草案编制后,项目组已于2016年12月20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绿色产品评价涂料产品》国家标准草案专 家研讨会,确定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和框架内容,新标准实施后国家将在涂料行业进行统一的绿色产品评价,以“一类产品、一个标准”进行管理。而且,该标准将涉 及从原料到生产到应用等涂料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容涵盖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产品属性等各方面,是一项贯穿涂料产业链上中下游的重要标准。

  “水性工业涂料”是绿色涂料产品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品种,国家标准的制定将会对未来水性工业涂料行业的发展造成深远的影响。为了让广大水性工业涂料产业链相关企业提前充分了解该项目的进展和《绿色产品评价涂料产品》国家标准草案的技术内容,及时做出应对,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 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2月28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绿色水性工业涂料评价》研讨会,会议特邀请《绿色产品评价涂料产品》国家标准草案编写人到现场进行讲 解,而专委会将在会上收集整理关企业的建议和意见,集中向该标准项目组正式反馈。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环境 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厦门大学等的专家教授针对目前行业的政策现状、应对方案等进行剖析。

  诚邀广大水性工业涂料产业链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本次会议,不要错过了解这一重要国家标准最新技术内容的机会,更敬请在会上积极提出贵企业对标准技术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