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企业扎堆上市 板块市值或超千亿

icon 2017-03-16 11:21:04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板块迎来上市潮,3月7日尚品宅配在创业板上市,到昨天股价126.05元仍未开板;定制第二梯队的皮阿诺10日上市,三天封板股价54.07元

定制家居板块迎来上市潮,3月7日尚品宅配在创业板上市,到昨天股价126.05元仍未开板;定制第二梯队的皮阿诺10日上市,三天封板股价54.07元; 欧派家居本周四将发行,预计发行价超过50元;至此定制家居四大龙头企业均将登陆资本市场。目前金牌橱柜、志邦橱柜、我乐家居等在IPO排队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定制家居企业上市,这一板块市值有望超过千亿。

“四花旦”斗艳资本市场

在尚品宅配和欧派家居上市后,大家熟悉的“舒淇代言的索菲亚、Angelababy代言的好莱客、孙俪代言的欧派家居、周迅代言的尚品宅配”,即定制家居“四大天王”全部亮相A股,将更加巩固它们的巨头地位,相互之间竞争也更大。

尚品宅配是今年发行价第三高的新股,发行价54.35元。招股书显示,公司2014-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1亿元、30.9亿元、40.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5.10%。3月7日上市后仅5天,股价就翻倍至114.59元,成为定制家居行业首只百元股。

定制家具龙头企业索菲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每股收益1.48元。拟10转10派7。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定制家具行业以及橱柜业务快速增长等。作为中国衣柜行业首家上市民营企业,索菲亚自2011上市以来,每年财报都十分亮眼。

快速增长引来各方投入

作为家具行业的新兴子行业,定制家居因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空间利用率高、供应链等优势,可借助智能制造和柔性化生产技术实现规模化生产,是目前增长最快家居领域,渗透率稳步提升。

近年,主要定制家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30-4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15-25%的增长率。这一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被看好。2016年我国家居制造业实现收入8559.50亿,同比增8.60%,实现利润总额537.50亿,同比增7.90%。中金公司测算国内定制家居行业2016年市场规模约2000亿元,预计未来两年将保持20%以上增速。

对定制家居,公司的信息化程度往往在生产、营销和供应链管理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是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步向上的重要原因之一。定制家具的快速发展自然吸引了部分传统成品家具厂商向这一领域转型,一些定制衣柜、定制橱柜等单品类家具企业也开始向全屋家具定制拓展;此外,家装企业、地板企业等也纷纷涉足。

一位分析师认为,随着定制家居板块不断壮大,且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在当前市场风格偏好下有望成为投资热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