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有一部电视剧,演示了日式收纳的正确姿势

icon 2017-03-27 11:54:09
icon 0

摘要: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这部剧最大的亮点除了有完整的整理方法,还包括了整理家务时和家里的一些相处方式,下面一起看看这些关于收纳的总结吧。

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中的女主家里和剧名一样,

整个客厅空无一物,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温暖舒适。

1

但其实在搬进新家前,

女主的房间是这样的!

女主麻衣的卧室女主麻衣的卧室

整个房间除了椅子和床是留空的,

其它地方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

简直让人难以想象。

1

客厅&餐厅的区域

更是因为各种杂物的堆积而变得混乱不堪…

1

  这部剧最大的亮点除了有完整的整理方法,还包括了整理家务时和家里的一些相处方式,下面一起看看这些关于收纳的总结吧。


  一、如何避免与家人发生争执?

  其实无论是装修还是整理家务都会因为彼此想法的不同而有争执,比起花费时间和精力去改变对方的想法,不如制定一套规则让彼此准守。女主麻衣在搬家的时候就想了一个方法,并让大家按照这个方法来执行:

  从居住的角度把空间划分成为:公共区域&私人区域。

  公共区域包括:客厅、厨房、阳台、玄关、卫浴间;私人区域包括:卧室。除去私人区域,公共区域就是大家要公共遵守规则和维护的地方,如果能遵循以下的Tips也就成功了一半!(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私人用品”、“公共用品归类”、“放置的位置”列一个详细的清单,然后按照这个方法来执行,就会简单清晰更多!)

  Tips

  1.公共区域不放任何的私人用品。

  2.公共区域的所有东西都要进行分类。

  3.每个类别的东西都放在规定的位置,用完的东西要及时物归原处。

  4.不干涉彼此的私人区域。


  二、如何判断东西该不该扔?

  扔东西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做起来还真的没有很简单。女主麻衣会定期把家里的东西翻出来看一看,然后和物品对话,从中发觉并提醒自己该物品的实用性。除了这个方法,你也可以试着先把你不确定会不会用的着的东西拿出来,并隔离1-2周的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你都没有想起它们,那基本判断这件东西的实用性了

  Tips

  1.扔东西应该以物品的实用性为主。

  2.给家里做定期的清理计划。

  3.把不确定要扔的东西做周期隔离法。

1


  三、如何避免空间杂乱?

  我们先来看看麻衣家的物品归类,如果认真观察你会发现,归类其实是有技巧的,每一个柜子放的东西都是同类型的物品,再来是柜子里的格子分类。比如餐盘+碗具放在同一个柜子,再根据不同功能的类型餐具做小的分类,看起来是不是更一目了然?如果再细心一点,做好分类后还可以在物品的视觉归纳上做一些小改进。物品归类+色系统一绝对是收纳的最高境界!

  Tips

  1.先以物品的颜色做大的分类。

  2.再以物品的功能做小的分类。

  3.尽量以简单、纯色的物品为入手参考。


  四、如何降低对物欲的需求?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受到欲望的控制,好的欲望可以给人带来希望,而膨胀的欲望带来的则是无止境的浪费和亏空。麻衣虽然是一个极简主义者,但在物欲这件事情上她也时常有把控不住的时候。那么在面临物欲的诱惑和买东西带来的快感时,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对物欲的需求呢?

  Tips

  1.必须先让自己坚定并执行一个原则:买一样东西扔一样东西,在买买买之前先想好要扔掉的物品。

  2.如果要扔的这件东西可以更好的替换其它用品,那就做替换。

  3.任何一件东西的增加都要保证同等空间的使用,不出现任何空间超负荷或物品堆积的情况。


  五、不要为了收纳而收纳!

  很多人买了各种收纳品,却发现空间不止变得更拥挤,原来的收纳需求也并没有解决。比如名曰为“收纳柜”的柜子不止占空间,还要花时间打扫。如果你家里的东西很多,请先看完这几条法则并认真的去执行,再来考虑是不是真的需要入手收纳品!如果到了一定要买收纳品来做辅助收纳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好收纳品!

  Tips

  1.先想清楚收纳需求再去挑选收纳品。

  2.尽量以两用型的收纳品为主(比如收纳坐凳这类的物品)。

1

(来源:环球家居)



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