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橱柜历久弥新?这份橱柜清洁攻略帮到你!

icon 2017-07-27 11:12:23
icon 0

摘要:橱柜在厨房里,长期经受着油烟的伤害,加速面板的老化。所以橱柜的清洁和保养要多花些功夫。以下橱柜的清洁方法,要多加留意咯!

  橱柜在厨房里,长期经受着油烟的伤害,加速面板的老化。所以橱柜的清洁和保养要多花些功夫。以下橱柜的清洁方法,要多加留意咯!

  1. 门板的清洁:要注意的是一些可溶性清洁剂会让油漆类柜门油漆脱落,因此在清洁橱柜的时候忌用;而对于所有苯类溶剂和树脂类溶剂也是不宜做面板清洁剂的。当然除了做好清洁外,也应避免在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要不然时间一长,门板就会变形。从而影响橱柜的质量及使用。

  2.柜体的清洁:当然对于水槽的清洁也是橱柜清洁的一个关键问题,在每次清洗水槽的时候,要记得把滤盒后的管部颈端一同清洗一下,这样可以避免长期堆积的油垢愈积愈多,往后更加难以清洁;要是对于水槽的顽固油迹,那么可以试试在水槽内倒一些厨房去油渍的清洁剂,用热水冲后,再以冷水冲。这些都是比较有效的去污方法。

  3.里柜的清洁:橱柜中的器皿都应该清洗干净后再放入柜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特别注意把器皿擦拭干,尤其是器皿接触橱柜的底端部分;橱柜中的五金件用干布擦拭,避免水滴留在其表面造成水痕,对于角落部分的清洁不要因为不好擦拭而长时间的搁置不管,这样就会造成橱柜的藏污纳垢,反而污染了橱柜的全部,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4.台面的清洁:橱柜台面一般都是人造石、防火板、不锈钢、天然石、原木等材质做成的,不同的材质的橱柜台面就要有不同的清洁方法。如果橱柜是原木材质的,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用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品,这样会造成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同样的针对其他材质的橱柜台面而言也要注意许多的相关的问题,这样才能够保证你的厨房干净利落,你的橱柜整洁舒适。

  厨房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没有及时把厨房清理干净,就容易滋生细菌,影响人体健康。通过以上小编介绍的详解清洁橱柜有效的方法是什么的内容,相信很多家庭主妇都不在害怕橱柜的清洁了,其实生活中是有很多清洁的小窍门的,只要我们用心发现就会有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