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质感漆颜色泛白问题

icon 2017-07-31 09:28:10
icon 0

摘要:质感漆——作为性能卓越的一种新型外墙漆,对于施工要求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针对不同的质感品种、质量、涂布基面,施工人员会作出相应的质感漆施工方案。但如果受到雨季天气影响,施工人员有时会把握得不太好,也会导致质感漆出现颜色泛白的现象。

  质感漆——作为性能卓越的一种新型外墙漆,对于施工要求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针对不同的质感品种、质量、涂布基面,施工人员会作出相应的质感漆施工方案。但如果受到雨季天气影响,施工人员有时会把握得不太好,也会导致质感漆出现颜色泛白的现象。

  质感漆颜色泛白原因分析

  1、工地施工气温

  当地施工气温过低,材料施工后在漆膜未干透的情况下,又出现多雨天气。在这种情况下,墙面经过雨水冲刷导致表面颜色被冲走一部分,严重的墙面漆膜已完全脱落,因此颜色就会出现偏浅、发白现象。

  2、施工不当

  施工过程中有人常常会采用喷枪喷涂,这就会发生兑水过多以及漏涂的情况,导致罩面漆涂刷不均匀,加上潮湿雨季,墙面吸水不均匀,吸水较多的墙面在水分和大气中尘土等作用下,导致墙面颜色不一致。

  3、施工方为了减少成本,偷工减料

  施工方为了减少成本,偷工减料,在做质感漆前不批腻子,直接在抗裂砂浆上批刮质感漆,这就可能存在墙面碱性过大,质感漆施工后受雨季冲刷,长期吸水后,墙面也会出现泛白现象。

  解决方案

  1、雨季天气,能避免施工则避免进行施工,等好天气后再进行施工;

  2、如问题已经发生,质感漆已经上墙,可通过表面罩同色乳液漆采用滚涂的方法,使得墙体颜色保持一致;

  3、施工方应注意乳胶兑水率的控制;

  4、滚涂时需要保持漆膜均匀平整,不能再次喷浆面漆。

  注:质感漆在外墙上应用广泛,在施工上会受到天气以及施工者技术的影响而导致一些问题出现,应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涂料厂家,拟定出最佳解决方案,以免耽误了施工进度和涂刷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