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里的灯布局技巧,这里有一份攻略!

icon 2017-07-27 11:50:48
icon 0

摘要:家要住得舒服,灯光问题也不容忽视。哪个空间该装怎样的灯?该装几盏灯?都是有讲究的。下面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走进灯光的攻略世界。

  家要住得舒服,灯光问题也不容忽视。哪个空间该装怎样的灯?该装几盏灯?都是有讲究的。下面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走进灯光的攻略世界。

  1、宴会厅。宴会厅是宴请高级贵宾的场所,灯饰应是宫殿式的,它是由主体大型吸顶灯或吊灯以及其他筒灯、射灯或多盏壁灯组成。配套性很强的灯饰,既有很强的照度又有优美的光线,显色性很好,但不能有眩光。

  2、门厅,大堂,走廊照明。一般门厅,大堂,走廊照明灯具一般选用小型的球形灯,扁圆形或方形吸顶灯,其规格,尺寸,大小应与客厅配套。有时也在门口处装有射灯。门厅,走廊用灯应与其他房间有主,次之分,而大堂是公共建筑的大厅,它的布灯很重要,灯饰往往是标志性的装饰之一,应装饰得富丽堂皇,豪华精致。

  3、餐厅。灯饰一般可用垂悬的吊灯,为了达到效果,吊灯不能安装太高,在用膳者的视平线之上即可。长方形的餐桌,则安装两盏吊灯或长的椭圆形吊灯,吊灯要有光的明暗调节器与可升降功能,以便兼作其他工作用,餐厅光源宜采用暖色白炽灯,不宜用冷色荧不灯。因为菜肴讲究色、香、味、形、若受到冷色光的照射,将直接影响菜肴的成色,影响人的食欲。

  4、客厅照明。客厅有大型的会客厅与家居客厅,大型会客厅是以混合布灯为主,体现出豪华,精美的民族风格。理想的设计是:灯饰的数量与亮度都有可调性,使家庭风格充分展现出来。一般采用一般照明与局部照明相结合的方式,即一盏主灯,再配其他多种辅助灯饰。如:壁灯、筒灯、射灯等等。就主灯饰而言,若客厅层高在 3M左右,宜用中档豪华型吊灯;层高在2.5M以下的,宜用中档装饰性吸顶灯或不用主灯;如果层高超过3.5M以上的客厅,可选用档次高、规格尺寸稍大一点的吊灯或吸顶灯。

  5、书房照明。书房的环境应是文雅幽静,简洁明快。宜采用直接照明或半直接照明方式,光线最好从左肩上端照射,或在书桌前方装设亮度较高又不刺眼的台灯。专用书房的台灯,宜采用艺术台灯,如旋臂式台灯或调光艺术台灯,使光线直接照射在书桌上。一般不需全面用光,为检索方便可在书柜上设隐形灯。若是一室多用的“书房”,宜用半封闭、不透明金属工作台灯,即可将光集中投到桌面上,既满足作业平面的需要,又不影响室内其他活动。若是在座椅、沙发上阅读时,最好采用可调节方向和高度的落地灯。

  6、卧室照明。卧室主要功能是休息,但不是单一的睡眠区,多数家庭中,卧室亦是化妆和存放衣服的场所,也是在劳动之余短暂休息之地。要发挥卧室多种用途,必须对灯光装饰作周密的设计。灯具造型、色彩的选择,要以营造恬静、温馨的气氛为主;若想把卧室创造成罗曼蒂克或富有魅力的小天地,就要借助柔和、优美的灯光。照明方式以间接或漫射为宜。室内用间接照明,天花板的颜色要淡,反射光的效果才好,若用小型低瓦数聚光灯照明,天花板应是深色,这样可营造一个浪漫柔和感性氛围。尽量避免将床布置在吊灯的下方,这样人在床上躺着时,不会有灯光刺激眼睛。若卧室内有其他需要有亮度的设施,可根据需要设灯,如壁橱,设“拉门自开灯”,方便取物。要显现壁画的魅力,可用射灯照明。梳妆台镜面两侧装有两盏小巧玲珑的壁灯,用光对称且无阴影,方便梳妆。在卧室内设置床头灯,不但提供照明,亦满足主人躺读看书的用灯,这就需要床头灯既有亮度,又不要眩目,一般采用可调光源灯。平时不“躺读”时,照度可低些,光色宜柔和。卧室的灯光最好装饰成富有艺术性,这要借助装置新奇的灯,如动物型,根雕、花鸟型等,以产生奇特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