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瓷砖会对健康有害

icon 2017-08-07 11:38:35
icon 0

摘要:居室内漂亮的瓷砖容易造成视觉污染,甚至会危害人的健康!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室内装饰专家最近向人们提示的一条生活信息。

  居室内漂亮的瓷砖容易造成视觉污染,甚至会危害人的健康!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室内装饰专家最近向人们提示的一条生活信息。

瓷砖比毛面物反射高10倍
瓷砖比毛面物反射高10倍

  瓷砖比毛面物反射高10倍

  据调查显示,大多数家庭、办公建筑偏爱用颜色较亮的瓷砖进行装修,因为明亮的瓷砖不但能使居室看起来富丽、亮堂,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

  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80%,镜面玻璃为82%—88%。而居室的墙壁、地面用某些瓷砖(主要指抛光砖和一部分仿古砖)装饰后,光反射系数高达90%,大大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会造成光污染,损害人的健康。

  视环境中的光污染大致可分为三种:

  一是室外视环境污染,如建筑物的反光外墙。

  二是室内视环境污染,室内瓷砖造成的光污染就属于这一类。

  三是局部视环境污染,如书本纸张等。

  其中,抛光砖、仿古砖因采用了相关的技术使砖面的光亮度增加,造成其对光的反射系数变高,甚至比毛面装饰物的反射系数高出10倍左右。

光污染可致近视和白内障
光污染可致近视和白内障

  光污染可致近视和白内障

  光污染会使人眼的视网膜受到刺激。一般来说,在连续看几小时电视后,人的视力会暂时下降30%。而长期生活在拥有光滑墙面、地面的居室环境中,光反射会对视网膜产生刺激,超出眼睛的协调性,使眼睛疲劳,甚至导致视觉功能降低。光污染还会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光细胞功能的发挥。

  研究发现,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视力会急剧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也高达45%,同时容易使人出现头昏、心烦、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

  调查显示,长期受到周围环境中各种光污染的侵害,也是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选瓷砖要让眼睛舒适
选瓷砖要让眼睛舒适

  选瓷砖要让眼睛舒适

  由于一些超白地砖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起“白色”作用的添加剂,而这种添加剂中含有放射性物质,可能形成放射性污染和光污染。在规定中,实行认证的瓷质砖是执行GB-T400.1标准、吸水率小于或等于0.5的产品,以抛光砖、仿古砖为主,釉面砖和一些墙砖不在此范围内。

  最佳的视觉环境应该是,在色彩、光频率、光亮度、物品形状、运动等方面均和人眼充分协调。

  所以,家庭装修时,最好选择亚光砖;书房和儿童房尽量用地板代替地砖。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还要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由于白色和金属色瓷砖反光较为强烈,不适合大面积在居室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