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漆验收要看这7个细节 避免上漆不好弄巧成拙

icon 2017-12-26 11:22:24
icon 0

摘要:看似简单的木质家具,一旦涂上木器漆之后,就立刻变得高大上起来了,这足以说明木器漆的特殊功效,但是如果上漆效果不好的话,就会弄巧成拙,因此木器漆的验收是重要的。

  相信大家在木工装修时不难发现,看似简单的木质家具,但是一旦涂上木器漆之后,就立刻变得高大上起来了,这足以说明木器漆的特殊功效,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如果上漆效果不好的话,就会弄巧成拙,因此在木器漆完成之后一定要做好验收工作,这样才能判断出木器漆上漆是否有纰漏。

  木器漆验收要看这7个细节:

  1、颜色是否有误差

  在进行木器漆验收的时候要注意看下颜色是否有误差,看下油漆表面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色彩深浅不一样的情况,要确保油漆表面无色差、无刷纹。

  2、木纹是否清晰

  检查纹路是对于透明漆效果的木制品而言的,用透明漆给家具上漆之后,应该保证木纹的天然纹路没有被遮挡,使其质感还能体现出来,在验收的时候要看下木器的表面纹路是否清晰,棕眼是否刮平,如果木器上有一些缺陷的话要适当进行遮盖。

  3、观察是否有小瑕疵

  由于木器漆施工不当,可能会造成漆面出现各种问题,如漆面发白、起粒、针孔、裂纹等缺陷。验收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存在这些比较严重的问题。

  4、漆面色泽的饱和度

  木器漆验收的时候要注意用手触摸一下油漆表面,看是否平滑,厚度是否均匀,合格的产品应该是光滑平整,没有毛糙和颗粒的,注意要看下油漆表面的饱和度是否良好,看下反光是否均匀。

  5、装饰线、分色线是否平直

  做混色油漆的家具,当验收木器漆的时候,要注意检查装饰线、分色线是否平直。合格的木器漆两色油漆交界处的分色齐直,呈一条垂直线,几乎无偏差。两色之间的分色线曲曲折折、极不美观的话也不合格。检查的时候可以利用拉线测量,要注意误差不得大于1mm。

  6、侧面、地面的刷涂是否到位

  很多人在验收木器漆的时候相信都关注了表面情况,但是对侧面和底面却忽视了,因此在验收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检查不全的情况出现,除了家具的表面之外,侧面、背面、里面以及底面等不容易涂刷的位置一定要检查一下,看是否涂刷到位。

  7、五金是否干净整洁

  木器漆验收的时候要注意看下五金配件是否干净整洁,在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对五金配件的保护措施,因为这些物件很容易沾上油漆,并且很难处理,因此在进行验收的时候要注意检查一下这些物件是否干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