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季|so easy!马桶清洁就这么简单!

icon 2018-02-07 09:39:17
icon 0

摘要:马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很多人在享受马桶带来的方便之后,却在马桶清洁上犯了难!那么对于马桶究竟该怎么清洁呢?

  马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很多人在享受马桶带来的方便之后,却在马桶清洁上犯了难!那么对于马桶究竟该怎么清洁呢?

  首先,我们平时要是天天清洁马桶的话,马桶就不会太脏,也就不会有很多顽固污渍,那么以下普通的消毒办法就很有效了。

  普通消毒办法:

  洁厕宝

  洁厕宝又称马桶自动清洁剂,放一颗到马桶的水箱使其自动溶解水中,每次冲厕时,含有高效活性成分的清洁液随水而出,自动清洁马桶,令马桶侧壁保持光亮洁净。

  洗发水法

  家里有小朋友,不敢放置洁厕剂之类的清洁品,可以用家里的洗发水代替,将洗发水溶解至起泡沫(或者洗发时的洗发水留下),将溶解洗发水的泡沫水倒入马桶,浸泡1小时,然后再用清水冲洗。

  可乐清洗法

  家里喝剩的可乐不要丢弃,在马桶的侧壁铺上一层卫生纸或者废布,然后将可乐倒在上面,一小时后,再取下卫生纸或者废布,用水清洗,即可干净。

  如果长时间没有刷过马桶的话,那那些简单的消毒办法就没有那么给力了,顽固污渍试试下面的办法吧,保证有效哦!

 顽固污渍清除法:

  白醋法

  马桶若有污垢,用白醋兑些清水,倒水马桶中,用白醋水浸泡马桶一小时,然后用马桶刷使劲刷污垢处即可去除。

  烟灰法

  懒人不花一分钱清洁马桶内积垢,在马桶内壁均匀撒上烟灰,切记均匀覆盖黄斑。撒上烟灰后一个小时后开始用刷子刷,保证黄斑全无。可以试试哦!

  废旧肥皂头法

  平时剩余的肥皂头不要丢弃,留存在一起,攒多了放在一个丝袜里,带上橡胶手套,拿着套有丝袜的肥皂头直接擦洗马桶壁,可起到直接去污的作用。

  小苏打法

  拿三勺小苏打粉倒入马桶中,加入热开水浸泡,一小时即可用水冲洗,若有顽固污渍,用钢丝球直接沾小苏打粉不断擦洗污垢即可消除。

  洁厕灵法

  去超市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洁厕灵,在马桶壁铺一层破布,在布的表面喷一层洁厕灵,搁置1小时候,用水清洗。切记:洁厕灵里是盐酸,84消毒液是次氯酸钠,二者混合产生氯气。

  最后,小编建议每天都要清洁马桶,马桶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地方,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赶紧动起来!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