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空调要注意哪些细节

icon 2018-06-29 09:43:46
icon 0

  夏季大街上热浪滚滚,大多数人选择不出门在家吹空调,确实舒服,但是你知道吗,空调使用不当,费电不说,还会损害人体健康。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呢,让我们在得到享受的同时,身体也能健健康康呢?

.

  使用先开空调还是先关窗?

  正确地做法是进屋先开空调,等10分钟左右,空调里的污染物排放干净,我们再关闭窗户。这样做可以避免人体感染呼吸道疾病,保持人体健康。

.

  出门要不要关空调?

  答案是要看你出门多长时间,短时间外出尽量不要关闭空调。有人为省电,出去一会也要关掉空调,回家后再开。其实这不仅不省电,还因为空调启动时耗费的大功率会更耗电,尤其现在的变频空调,启动一下,相当于空调正常运转2个小时的电耗,所以如果短时间外出,最好不要关闭空调。

  在外面汗流浃背,进屋后开空调猛吹?

    别急,请让你的身体有个适应过程。因为汗流浃背的身体血管是扩张的,遇到空调冷风,温度骤然下降降,舒张的血管会猛然收缩,人体如果适应不了这种节奏,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产生意外。建议进屋后体温正常以后在开空调,逐步降低温度。

.

  合理使用空调自带的健康模式。

  所谓健康模式,是指启动该模式以后,空调会根据设定好的程序,自动将空调温度、风速以及空调出风角度、送风距离控制在最适合人体需求的状态,能避免由于我们过度使用空调,使身体暴冷暴热,预防空调病。

.

  睡眠请用睡眠模式。

  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以后,体温调解能力会下降。启动该模式,就是让你在较为凉爽的室温下进入睡眠一段时间后,室温升高,不至于半夜冻醒。

  合理使用高风档和低风挡。

  一般在开始使用空调时用高风档,利于快速将室温降到设定温度。当感觉舒适后,就可以将空调设置为低风挡,以减少噪音,提高环境的舒适度。

.

  定期清理空调过滤网。

  经常使用的空调难免会藏污纳垢,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要养成定期清理空调过滤网的习惯,不要让空调成为家庭健康杀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