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品“换季” 清洁保养学问大

icon 2014-09-29 10:35:25
icon 0

摘要:随着天气的转暖,深色调的床单和厚重的被子很快就要躲进壁橱里“休眠”了。床单的面料一般为纯棉或其他天然纤维,如亚麻、真丝等,不同面料的床单保养方法各有不同。在床单收纳前,专家提醒要进行清洁保养并采用恰当的收藏方法,这样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常用...

  随着天气的转暖,深色调的床单和厚重的被子很快就要躲进壁橱里“休眠”了。床单的面料一般为纯棉或其他天然纤维,如亚麻、真丝等,不同面料的床单保养方法各有不同。在床单收纳前,专家提醒要进行清洁保养并采用恰当的收藏方法,这样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常用常新。

床品“换季” 清洁保养学问大

  纯棉

  纯棉类床品原料天然、使用舒适、吸湿性强、无静电,但容易起皱,是最常用的一类床品面料。

  【清洁保养】

  1.深浅颜色的床单应分开洗涤。尤其是深色的床单头几次清洗,很容易脱浮色。

  2.宜使用肥皂或中性皂粉(应事先溶解于水中),在40℃左右的温水中反面洗涤,手洗机洗皆可。洗净后抻平晾晒,但不宜长时间暴晒,以免脱色。

  3.纯棉床品耐碱不耐酸,所以不宜与酸性物质接触,洗涤过程中避免尖锐物体破坏织物,绣花床品要尤其小心。

  4.熨烫温度要在110℃以下,收藏时叠齐,在避光通风处收藏。

  亚麻

  亚麻床品吸湿性强、透气性好、经久耐用且耐洗,甚至越洗布面越光亮,缺点就是难于染色,所以色调单一。

  【清洁保养】

  使用中性洗涤用品温水轻柔洗涤,不可刷洗,不可拧干,不可暴晒,否则床品容易变形、脱色、缩水。熨烫温度在110℃以下,在通风避光处存放即可。

  真丝

  华贵的真丝床品,质地轻薄、透气性强、柔软舒适,但要保持其美观,延长使用寿命,使用正确的保养方法十分重要。

  【清洁保养】

  1.建议干洗。如手洗可将中性洗涤液或丝毛洗涤剂溶于冷水后,将床品放入,轻柔手洗。用毛巾吸去水分后,在阴凉通风处平摊晾干,避免日晒。在八成干时,垫白布低温熨烫,温度在110℃~120℃之间,切忌喷水,否则会形成水渍。

  2.存放处要保持干燥洁净,否则容易虫蛀,可加放吸湿剂。白色真丝床品勿与樟脑丸同放,否则会泛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