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爷看展:让情感融入帝标设计 打造动人心弦的“系统家居”

icon 2019-12-23 16:32:49
icon 0

摘要:随着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深圳家具展越发受到川派家具企业的重视。借着展会的如期举办,以双虎、帝标为代表的众多川派企业再次悉数奔赴现场……新浪家居展会特派记者兰亚萍特别采访到了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先生!

  采访背景:3月19日至22日,第30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视界所至•设计所达”为主题,以“定制家具、原创设计”为主导,来自国际和国内的数千家展商以及知名设计师代表,将在16万平米的九个展区,为家具行业人士呈现一场独具魅力的原创家具饕餮盛宴。

  随着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快速提升,深圳家具展越发受到川派家具企业的重视。借着展会的如期举办,以双虎、帝标为代表的众多川派企业,再次悉数奔赴现场。以参展者或是观展者的身份,以商人、消费者甚至是旁观者的视角,探寻集群效应碰撞出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品牌生存智慧。新浪家居展会特派记者兰亚萍特别采访到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先生共同聊聊当下行业的发展趋势。


 

  采访嘉宾:帝标家居 董事长 郑红鑫

  采访时间:2015年3月20日

  采访记者:兰亚萍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帝标一直专注于软体家具领域,2015年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哪些方面呢?   

  【帝标家居 郑红鑫】首先,2015年我们会把最具优势的软体产品继续发扬光大,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产品。在此基础上,根据我们对当下市场的充分调研,对产品提档升级,始终保持与市场同步发展。

  众所周知,帝标对于设计一直是非常重视和强调的。在年前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我曾提到,2015年我会倾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我们的产品上,主抓我们的设计和生产!我相信,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才是制造型企业永恒的话题!

  2015年产品设计我们开始考虑将使用层面向精神层面过度,将健康的、帝标的生活方式融入其中!例如,针对客厅空间我们过去只做软体沙发,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两厅(客厅和餐厅)的升级。这样大大减少了客户的选配时间,真正的省心省力。

  另外,我们提出“系统家居”的概念,这是什么意思呢?目前我们单纯的依靠风格来划分产品,如美式乡村、地中海、现代简约,但我们现在提出的系统家居是按照浪漫、温馨、个性这些情感标签来打造产品,让设计融入情感,让产品传递情感,相信这样的产品更能打动人心!


 

  【新浪家居】当下许多行业开始跨入家居行业,原本“低关注度”的行业突然变得全民瞩目,对此您怎么看?

  【帝标家居 郑红鑫】我觉得这事很平常。首先我对帝标非常有信心,因为帝标一直在集中精力发挥优势,专心做自己的事情;其次,市场竞争是正常的,但我个人认为跨界融合资源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

  【新浪家居】以您的从业经验来看,当下家具行业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处境?

  【帝标家居 郑红鑫】我从业已达12年,当下家具业正处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分水岭”。以前粗犷的管理方式或许也能赢得市场,而现在很多人开始真正体会到“难”这个字。谁能够做到精细化管理经营、定位明确、战略清晰并懂得资源共享,谁就能立足市场。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下互联网时代为家具企业带来了什么?

  【帝标家居 郑红鑫】互联网为家具业带来了巨变。首先带来的是一种“互联网”思维方式,一种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推陈出新的思维方式;其次,对产品传播方式也带来一定的启发,从营销渠道上要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最后,这也要求企业要更有敏感度,不断创新,还要把营销的节奏与人们的消费理念转变速度结合好。

  【新浪家居】2015年您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帝标家居 郑红鑫】我想应该是这三句话:亮剑帝标精髓,升华创新设计,保持持续增长。

  【新浪家居】我们有信心帝标2015年能够再创辉煌,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