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icon 2016-05-06 16:37:24
icon 0

摘要:黑客大会与“315”央视晚会的爆料,使得智能家居的安全性受到了大家的质疑。难道目前智能家居的安全性真的不堪一击吗?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黑客大会与“315”央视晚会的爆料,使得智能家居的安全性受到了大家的质疑。难道目前智能家居的安全性真的不堪一击吗?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最近,受英特尔安全委托,美国市场研究机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四成消费者表示在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采用传统的密码并不是最佳方案,他们更钟情基于生物识别的安全解决方案。调查结果表明:54%的人对指纹解锁有意,46%的人倾向于语音识别,还有42%的人喜欢虹膜解锁。

  该机构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和墨西哥9个城市的9000名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77%的调查者希望在2025年前,智能家居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变得普及流行。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而在安全方面,92%的受调查者害怕智能家居可能会被黑客入侵,并有可能获取他们的个人信息;89%的受调查者表示,如果生活在这样的智能家居中,会在安全方面进行投资来确保个人设备和数据的安全。

  从数据上看,大多数调查者都对智能家居防护安全十分注重,对目前的安全状况报以怀疑的态度。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那么事实上,智能家居的安全性真的不行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智能家居的安全系统:舍弃传统方式,使用生物识别技术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相对于全新的生物识别技术,传统密码输入的保护方案显得繁琐,越来越难满足消费者。据市场研究公司ABI-Research预计,全球生物识别技术与应用将在2021年达到超过3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较2015年约137亿美元大幅成长118%。

智能家居安不安全 生物识别告诉你

  智能家居使用的正是生物识别技术。

  什么是生物识别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唯一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鉴定。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物多因素具有多变化、唯一性,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没有人的特征会完全相同。所以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的可靠性显而易见。

  这些生物识别方案可增强智能家居产品的安全性,使其不易遭受身份和安全凭证的攻击。这有助于降低恶意实体通过拦截、重写、重放攻击等类型设备篡改策略的风险,其中包括能够获得更高级特权的攻击。

  英特尔副总裁TomGarrison也表示,希望用户不再需要记住和输入密码去使用智能产品。

  同时,生物识别技术正在不断升级

  也许有人会提出,如果像电视电影里一样,盗贼把主人的手切下,用他的指纹来开启认定,是不是表示生物识别也没说的那么安全呢?

  其实,这完全不用顾虑啊,万一发生类似的电影情节,你想想,歹徒都伤害了户主了,直接从户主身上拿个钥匙不是更简单直接吗!

  况且,在生物识别领域,早已发展到杜绝这种情况出现的技术了,比如说指静脉识别技术。

  指静脉技术原理和应用范围

  与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相比,指静脉技术有更加显著的优势。指静脉识别的依据是采用近红外线照射手指血管获得的静脉图像,是不会泄露的身体内部特征,因而不会像指纹一样被轻易提取,也不存在工作中不慎划破手指、表皮破损导致指纹无法识别的情况;指静脉图像要求必须有血流流动,从而保证指静脉是绝对意义上的活体识别。

  这指静脉识别技术源于日立医疗机构的研究项目。在该项目中,研究人员发现每个人的手指静脉图像都是唯一的,这为全新的身份认证创造了条件。经过十多年的优化和完善已经固化到指静脉识别模块中,并进行全球推广。像日常生活出现的ATM机、录入仪,以及门锁、考勤设备,很多都是由指静脉模块开发的。

  互联网+生物识别+智能家居

  在智能家居生活中,用户迫切需求的并不是单一的生物识别技术,而是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可控的应用环境。智能家居从指静脉识别技术应用,提高了安全性;再结合互联网,使手机与智能家居互联,由此看出智能家居的实用性越来越强。而智能锁也以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和便捷的操作体验,成为了智能家居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智能产品在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生物识别技术也在切实提升着智能产品的安全防范级别。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生物识别技术的支持下,智能家居和智能锁的安全性将更加强大,完全不必担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