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icon 2016-11-14 15:54:20
icon 0

摘要:相信许多在职妈妈也有我这样的苦恼:孩子上小学,下了班回家要接孩子,回家要赶紧煮饭炒菜,吃完饭还要辅导孩子作业,偶尔要晚上抽时间去超市买肉买菜,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逐渐就无奈地成为了别人口中的“黄脸婆”。

  相信许多在职妈妈也有我这样的苦恼:孩子上小学,下了班回家要接孩子,回家要赶紧煮饭炒菜,吃完饭还要辅导孩子作业,偶尔要晚上抽时间去超市买肉买菜,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逐渐就无奈地成为了别人口中的“黄脸婆”。

  就算日复一日练就的超快手蒸饭、洗菜、切菜、炒菜,有时根本来不及做肉菜,只好在外面买点熟肉类的带回家,也很多时候无法令孩子满意,打动他那挑剔的胃口,更没别说营养均衡了。看着孩子不爱吃饭,挑食调皮整个人都快要炸裂,有种打乱仗拼了命也做不好的焦躁失落感。

  后来老公给家里买了一个特别高大上的煲——美的AH煲,老公说这个是个多功能天然石做的煲,让我收了快递今晚就试。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我一打开就觉得像个万能煲,煲盖子上写的跟普通电饭煲不一样,有煮饭、煲粥/汤、预约、解冻、速热好几个功能。感觉把紫砂锅、微波炉都给省了。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揭开煲正准备拿出来内胆洗洗煮饭,看到里面更加不一样了,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普通的电饭煲里面是金属的质感的,而且中间有个圈圈(用一段时间就像我家煲这样底部有点米汤之类的搞脏了),但是AH煲是完全没有缝隙全部一个材质一体的。左边是用过的普通电饭煲图,右边是AH煲的图,都是拿出来内胆之后对比的。这一比我觉得我肯定喜欢AH煲,我用湿抹布一抹就干净了,多省事儿啊!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再看内胆,因为这个煲卖的时候特地强调了说胆是用天然石做的,所以我特地研究了一下内胆,胆身上写着“麦饭石釜”,感觉很牛掰的样子,我问了一下度娘什么是麦饭石,原来是一种很早就有人用来做锅的富含矿物质的石材。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还有人专门用麦饭石做杯子、做石锅拌饭,虽然样子略丑,但是感觉确实是经过验证的好东西。

  美的AH煲的内胆就肯定是经过加工设计的,比这些原始的麦饭石做的锅好看多了,长得圆墩墩的有点可爱的感觉。左边是普通电饭煲的内胆,是敞口的,右边是麦饭石内胆像个大肚子小孩,身高也比较矮一点点,但是容量还是很大的,足够家里平时用了。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下米做饭,按照日常的分量使用AH煲配的量杯三个人的分量加了一些水开始煮。量杯挺好看的,有种简约宜家风,我马上换掉了家里以前那个量杯,哈哈。我们女人就是喜欢这种花了心思的设计,感觉做家务的时候也有品位很多。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插上电源之后,煲就响了一声,盖子上显示零分零秒。我按下煮饭键,再按开始,屏幕上就显示一圈开始转动。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然后我开始洗菜炒菜,就听到AH煲下面隐约有像风扇一样的声音,我仔细看了一下,确实在煲下面有两个排气的地方一直往外散气,果然和其他电饭煲不一样。然后我顺便读了一下说明书,有了一个新发现:原来按两下煮饭,就是进入精煮模式,会有Q弹点亮。如果按三次会有香糯出现,真是有趣。但是我做饭时间比较忙,我今天先试快煮,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快煮如果煮得好吃,那就最好不过了。

  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大概几分钟后,我刚捞了两个菜,准备炒第三个菜的时候,我发现煲上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屏幕显示时间为5分20多秒。我加快炒菜速度,看看能否饭菜一起上,结果还是饭先煮好了,太开心了。我忘了平时电饭煲煮饭煮好跳成保温之后要再焖一下才好吃,直接揭开盖子看煮得如何。一煲饱满真的可以称得上晶莹剔透的饭呈现在我面前,令我觉得很神奇。

  我马上盛了一晚试吃,发现盛饭的时候完全不粘锅底,而且米粒有弹性。我尝了一口确实感觉不一样,第一次为了一碗白米饭兴奋得给老公儿子喂饭。老公神秘的笑了,自豪地让我夸他明智。儿子吃了一口之后,跑了,我还追着问怎么样,儿子说,我要洗手吃饭!我可高兴坏了。

  正式开饭之后,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感慨道每粒米就像做了spa一样,饱满,完全没想到我家的普普通通的米可以煮成这样。啥都不说上图,你们感受一下。

AH煲解救在职妈妈 美的AH煲的真实体验

  这餐饭直接光盘,儿子还说妈妈,以后还做这样的饭。我想这给两边父母也买这个煲,教他们用了之后让他们尝尝这么好吃的饭。而且后面我还要尝试用这个煲汤、煮粥,把这个煲充分的便利之处充分利用,也把麦饭石的营养充分利用,让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又吃到美味的食物。好好生活,吃好每一餐饭,感谢Ah煲,让在职妈妈做饭变easy,省事营养两不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