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icon 2016-12-29 17:18:59
icon 0

摘要:装修风格不仅只是附着在钢筋水泥上的装饰,也是现代人对生活品质追求的一种体现。在中西文化互相交融的现代,欧式风格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传统的古典欧式风格又太过奢华,不符合国人的审美,而经过简化的欧式风格——简欧风,却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装修风格不仅只是附着在钢筋水泥上的装饰,也是现代人对生活品质追求的一种体现。在中西文化互相交融的现代,欧式风格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传统的古典欧式风格又太过奢华,不符合国人的审美,而经过简化的欧式风格——简欧风,却受到了人们的追捧。

  顾名思义,简欧风是简化了的欧式风格,它保留了传统欧式的精髓,去掉了华而不实的装饰,再加入现代简约的设计,在视觉上更符合现代的生活方式与审美水平。但风格不仅是各种元素的堆砌,它是在确定房间布局的情况下,融入了风格的精髓、屋主的爱好,同时,还得考虑到当地的自然环境、气候以及文化等条件。所以一个优秀的设计作品可以说是设计师综合各方因素的杰作,它不再是冷冰冰的建筑材料,而是融入主客观因素的匠心之作。

简欧容易让人忽视的典型问题

  简欧风多以白色、浅色为基础色,再搭配局部深色系的家具做装饰,但在实际搭配中,往往容易出现一些让人容易忽视的典型问题。

1、抛弃细节小元素

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例如这套坐落于北方的简欧别墅,从整体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白色的二级吊顶、浅咖色的壁纸、墨绿色的沙发,搭配起来层次分明。但简欧的精髓在于保留风格的精华,电视柜的设计保留了欧式风格的曲线美,但客厅中央的桌子却融合了更多的现代元素,没有欧式家具的线条美。在墙面搭配上,除了独具欧式风情的墙纸、壁灯外,现代化设计的开关却是墙面的一大败笔,与墙面格格不入。

2、材质千篇一律

  墨绿色的皮质沙发是整个客厅中最吸引人的家具,可能有人认为皮质属于高档材质,恰好符合欧式的高雅,但设计还应该考虑到当地自然环境和气候,北方冬天气候干冷,墨绿色的皮质给人视觉上的清冷感,反而失去了家的温馨。

正确的搭配方法

1、增加欧式精华元素

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在确定布局的前提下,搭配是提升空间风格的一大利器,不管是欧式韵味十足的桌椅沙发还是壁纸,细节搭配十分重要。尤其是让人忽视的开关,传统的白开关并不能体现欧式风格的精华,而外观大方优雅的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香槟金却最适合不过,尤其是它简洁大方的外观,流畅的线条美,与墙面高度贴合。即使表面没有额外点缀,干净又独具质感的香槟金不仅在色彩上与欧式相互搭配,独具的线条美感又与欧式讲究的高贵典雅不谋而合。 如果说选择简欧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么选择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香槟金却是对高品质生活的终极追求。   

2、挑选合适的材质

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虽然同是墨绿色沙发,但这套案例却采用丝绒材质,丝绒的温暖触感却弥补了墨绿色带来的清冷感。除了沙发材质外,其它材质的搭配也很重要,例如传统的纸质壁纸并不适合现在家庭装修,尤其是多雨潮湿的南方,而具有调节空气湿度的壁布反而更适合当地气候,尤其是欧式大马士革壁布,精美的花纹象征着欧式宫廷贵族的高贵奢华,仿佛它就是欧式的最佳代表。

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墙面除了要考虑壁纸外,在开关上也要细细斟酌,传统的开关多是白色PC材质,不仅色彩与简欧风格不符,PC材质也体现不出简欧的高贵典雅。而公牛G19铝镁合金开关香槟金却打破常规,超薄上下框设计,线条流畅,紧贴墙面,美感十足。尤其是铝镁合金材质,带有金属独有的光泽感,这是其它材质所不具备的优点,即使在文化底蕴深厚的简欧风格中,也丝毫不会被掩盖锋芒。无论是搭配欧式风格的大马士革壁布还是其它浅色系的墙面,它总是那么独一无二,熠熠生辉,亮丽的色泽与吊灯相互辉映,却又独具金属质感,仿佛它就是墙面的视觉焦点。

说起欧式,你真的会搭吗?来看看简欧的正确打开姿势吧!

  简欧不仅是一种风格,也是一种文化的代表,所以在搭配时更要讲究布局与材质的运用,同时,还应结合屋主的爱好、当地环境等因素。从颜色到材质,从布局到搭配,大到家具,小到开关,处处充满学问,潜藏着设计者的匠心独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