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实测:强效净化急速降温舒适神器

icon 2018-06-19 08:54:02
icon 0

摘要:南方的夏天说来就来,伴随黄梅雨季将临特有的潮气,30度上下的室温,却往往低气压地让人喘不过气。这种情况下,开空调往往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再加上如果单纯处于完全密闭空间内靠吹送冷风解压,原本黄梅天的湿气还是容易让细菌滋生,对体感而言也不舒适。如...

  南方的夏天说来就来,伴随黄梅雨季将临特有的潮气,30度上下的室温,却往往低气压地让人喘不过气。这种情况下,开空调往往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再加上如果单纯处于完全密闭空间内靠吹送冷风解压,原本黄梅天的湿气还是容易让细菌滋生,对体感而言也不舒适。如果有一台可以兼具维持室内适宜温度并且确保空气清新的机子就再好不过。

  但是当时装修用的是开发商的全包精装,并没有配备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传统的挂墙机和立式空调也都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这时有人推荐了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据说这款机子将空气净化器和传统风扇的功能整合在了一起,并在传统空气对流降温的过程中将室内PM2.5、过敏原以及异味等统统扫净,可以确保室内空气清新自然以及炎热夏季舒适体感的室温。笔者在入手一台后,经过使用,发现该产品的各方面表现确实不凡!


NO.1 外观评测

外包装篇

  因为这次的机子相当大,送来的时候家里正好没人,快递没有放在楼下传达室,还是贴心送到隔壁,让我们回家后再拿回去。

  整个产品包装完好,而且在拆除塑封膜后发现箱体还配备了一个小把手,非常方便拆装携带。也许你会说机子那么大,提起来不重嘛?其实这款Dyson Pure Cool™拥有纤细的机身和与之相适应的轻量级整机重量,官方数据显示其总重量仅为3.54kg,比一般的笔记本电脑都要轻,可以说是非常轻便,也非常便于在室内不同空间的移动。


拆箱篇

  拆箱,产品配件不多,所以组装也十分方便。

  其中的高效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行选择是否同时使用,笔者家装修不久,因此对于颗粒物和甲醛的净化都有需求,所以全都装上了。

  组装完成后可以看到,机身整体上可以看成是两段式设计,即上方的镂空式环形空气导流罩,以及下方的净化底座。

  导流罩与底座之间由两个卡扣固定在一起,当需要更换滤网时只需轻轻按压两边的卡扣就可以分离导流罩和下方底座,设计巧妙,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遥控器相比之前的机型,新增了信息菜单、气流方向两大功能,在之后的实测操作评测中会谈到这两个功能的具体情况。

  当然,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顶部依旧设有一块磁性区域,平时可以将遥控器吸附在机身上,防止丢失。


外观篇

  组装完成,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外观设计相当简洁,充满了未来科幻感,很好的延续了戴森产品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

  拥有银白色和铁蓝色两种不同的配色方案可供用户选择,笔者入手的是银白色,因为笔者家的空间设计整体以白色为主基调,所以银白色更能匹配家居环境。

△戴森Pure Cool底座上的圆形电源开关及LCD显示屏


NO.2 功能评测

手机连接Dyson Link及遥控操作篇

  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的手机连接功能进行了简化,不再需要扫二维码、重新连接WiFi等步骤。直接下载App,将手机放到产品旁边即可按照指示配对,整个步骤十分简单。

△适配成功

△手机连接Dyson Link截屏示意

  连接后,就可以通过手机APP直观了解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监测到的室内空气、温湿度情况,同时也可以用手机简单遥控机子的各项操作,再也不同担心找不到遥控器啦。

△手机遥控操作

  当然通过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自带遥控器也能自如进行这些操作。


功能模式篇

  (1)气流方向

  之前提到过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在遥控器上增加了信息菜单、气流方向两大功能,其中气流方向对应的是全新Dyson Pure Cool™的喷射及扩散两种气流模式。因为气流喷射模式难以直观展现,所以用找来的官方效果图做下演示。

  在喷射模式下,挡板位于原来的位置,机器向前方吹出气流,夏天时使用风扇模式既可以达到凉爽的状态又能净化房间。

  在扩散模式下,挡板挡住前面的出风缝隙,引导空气通过环道后方,因为出风缝隙变宽,所以气流的扩散范围更大,能量消耗更低,噪音也更少,在保持净化效果的同时,避免了直吹。因此这一模式又称只净化模式,方便冬日净化房间空气使用。

  (2)信息菜单

  全新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配备有三个传感器,第一个传感器利用激光识别并监测超细颗粒物;第二个传感器监测挥发性有机器气体(诸如甲醛、苯等)和二氧化氮;第三个传感器监测温度和相对湿度。三个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通过戴森独有的算法进行数据处理,并通过LCD显示屏分别时时报告PM2.5、PM10、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二氧化碳水平。而遥控器上的信息菜单所能显示的就是这些信息。

  此外,信息菜单还包含本机滤网寿命情况,方便用户随时了解滤网使用情况,并及时做好更换。

△LCD屏信息菜单切换显示


NO.3 性能评测

净化性能

  其实中国家庭使用空气净化器,最初是因为雾霾,但经过国家对于环境质量的综合调控,雾霾现象逐渐得到缓解。那么只能去除PM2.5的空气净化器在当下中国家庭就显得有些鸡肋。而伴随中国家庭传统户型及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而来的,基于宠物毛发、过敏体质、喜欢爆炒厨房油烟大等日常情况而来的室内空气污染,却需要更完善的空气净化产品来保驾护航。

  全新的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就能对这些情况进行处理: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这款产品增加了 73% 的 HEPA 滤网材质用来净化超细颗粒物,以及三倍的活性炭用来净化有害气体。10 米长的 HEPA 滤网经过 264 次折叠可净化 99.95%小至 PM0.1 的颗粒物,达到 EN1822 所规定的 H13-A 滤网标准。且滤网内的每一颗活性炭颗粒表面都覆有 Tris,即三羟甲基氨基甲烷,用以增加活性炭对诸如二氧化氮、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吸附与分解能力。

  笔者分别用香水喷射产生的 VOC, 点燃蜡烛后吹灭(笔者购买的为无烟蜡烛,所以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浓烟,而在蜡烛吹灭后才会有烟出现)产生的 PM2.5进行测试,发现这款机子都能进行时时监控并采取净化措施:AUTO模式下,当笔者喷射香水,点燃蜡烛后,Dyson Pure Cool™都会自动切换到高档喷射模式,并在(香水)几秒钟以及蜡烛(几分钟)内将室内空气控制到原本的优的状态。通过LCD屏空气质量指数的波纹显示,更能直观展现整个室内空气质量变化及净化过程。

  香水喷射实测视频:

  点燃蜡烛后吹灭实测视频(笔者购买的为无烟蜡烛,所以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浓烟,而在蜡烛吹灭后才会有烟出现):

  此外,由于这款机子带有的长距离气流喷射及350 度循环喷射功能,可以实现整屋净化。为证实这一点,戴森工程师设计了POLAR 测试的实验。该实验模拟常见的家居环境,采用 27m2 的测试面积,不加设风扇,通过布设在客厅角落的 8 个传感器和位于客厅中心的 1 个传感器每 10 秒钟收集一次空气质量数据, 该传感器能够检测出比人的头发窄 300 倍的室内空气污染颗粒,即PM0.3。在对所有9 个传感器传来的数据分析之后,戴森工程师·证实 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对整个房间的清洁效果是基本一致的。


降温性能

  特有的长距离气流喷射,不仅可以让全新的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净化的空气在整个房间流通,还可以迅速达到室内降温的效果。而10档可控选择的气流速度,当设置4档以上时即可产生柔和、覆盖距离长的凉爽自然风,同时可以让净化后的空气在整个房间内流通。

△资料来源网络

  通过有关风速测量结果显示,当处于最低的1档时,风速基本可以忽略;提升至5档时,风速可达2.89m/s,而当我们设置为最高的10档时风速达到了5.66m/s,根据气象学上对风力的分级,已达到4级风力标准。

△直观实测:风速从5档到8档羽毛动静展示

  笔者在室温30度、面积为25平的空间内进行实测,显示10档下,仅需3分钟,室温就降至27度。并且全新的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在五档以下,运作时的声音都很轻,那么在夜晚,也能让你安心入睡,相比传统风扇产品,简直就是睡眠状态不佳人士的福音。


NO.4 评测总结

  戴森产品向来都是科技与美学的完美融合,这款全新的Dyson 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亦如此。另外由于采用了仿金属外观,看起来质感很棒的同时,也保证重量很轻,方便女性用户的挪动。而从组装到手机适配、产品操作,所有环节都十分简便,一气呵成,给到笔者很好的使用体验。直观的LCD屏幕显示更是让人对于室内空气情况、温度等以及产品自身性能全都掌握在手。当然其强大的全屋净化功效以及风扇能力,更是这款产品的核心价值所在。

  现在笔者家中已经配有戴森多款产品,作为戴森发烧友,感到选择戴森,真的没错。(文/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KBC小浪探展—摩登青年岂能错过?恒洁摩登都市浴室柜KBC小浪探展--简奢新体验,恒洁简奢浴室柜评测:合生雅居阿尔卑斯系列主卧 给二孩家庭最强大的收纳与舒适感受测评|这款沙发可以说是妈妈的福音了能移动的净化器-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试用报告大块头大智慧-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试用报告评测:尊尚门窗幸福E家系列平开窗 给你舒适慵懒美好生活大卫地板E0级多层实木复合评测 | 栎木 灰调情怀评测:安华浴室柜黄金海岸 盛夏里的一抹净白大卫地板 萨尔瓦多丨非凡品味 尊享精致生活评测:曲美布艺沙发2000A-23 细数网红沙发椅经典之处传世之作 为爱而生 西蒙电气新品E7系列评测亚太区室内设计盛事 专业平台表扬优质作品 「第二十六届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作品征集展会直击|一场属于餐饮人的行业盛会,你去了吗?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探秘BIFF·2018七大真相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韩国智能马桶盖爱真对痔疮真的管用吗?韩国智能马桶盖福乐明,成就中产人士的品质生活!“中产阶级”都在用的智能马桶盖,韩国爱真助力品质生活!约惠博亮 博亮木门携手孙越打造不一样的疯狂木门SHOW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