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境行漠河寻北之旅 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专题报道

icon 2013-08-07 11:16:10
icon 0

摘要:8月3日,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罗浮宫陶瓷,永不停息的穿越”已抵达中国最北端——漠河北极村。罗浮宫人,凭借着对骑行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以平均每天骑行三百多公里的速度,用了19天的时间骑行5900公里,从广东一路骑行到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

  8月3日,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罗浮宫陶瓷,永不停息的穿越”已抵达中国最北端——漠河北极村。罗浮宫人,凭借着对骑行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以平均每天骑行三百多公里的速度,用了19天的时间骑行5900公里,从广东一路骑行到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为心中的梦想画上了一个句点。

中国边境行漠河寻北之旅 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专题报道
罗浮宫万里骑行抵达中国最北端——北极村

  生命不息 车轮不止

  “大自然以一种沉静而不可亵渎的力量告诉我,每个人都需要沉淀自己,才能发现自己,所以我们热爱骑行”。 三十多岁的罗浮宫人小何和波仔,他们在陶瓷行业打拼了十余年,而骑行,是他们最大的爱好。他们从广东出发,经过赣州、景德镇等地,登顶安徽黄山、吉林长白山,穿过东北三省、大兴安岭,到达了中国最北端——漠河。无论是风雨交加的泥浆路、连绵群山间铺就的草原公路,还是无人区的原始森林,都是头戴头盔、全副武装的罗浮宫人骑行的身影,车座后鲜艳的红色旗帜是最明显的标志。

中国边境行漠河寻北之旅 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专题报道
随带干粮路上补充能量

中国边境行漠河寻北之旅 罗浮宫万里骑行第二季专题报道
战车坏了,整整一天才找到维修配件

  小何坦言,骑行途中,总能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魅力与美好。但是,也遇到了重重困难:有时逆风骑行让他们筋疲力尽;国道221线有30多公里烂路,他们下车推行,花了近一个钟才得以继续前行;抵达长白山时感冒袭来,隔天依旧登顶东北第一高峰,山上极强的负离子让感冒自愈;进入黑龙江境内时战车坏了,连续一天找不到维修配件……

  “错过了黄山的日出朝霞,却意外收获长白山天池的真容;摩托车遇故障,却得到路上摩友、当地居民的热情帮助。还有,偶遇来自广东、长沙、内蒙古等地的几拨骑友,让一路骑行更具生命力和乐趣。疲惫和喜悦同时占据我的身体,可往往后者打败了前者。”小梁的话语中透露着一种乐观、豁达与坚韧的情感,也许是从常年的瓷砖销售中获得。当问及对此次旅程有何感受时,小梁建议7、8月份最好不要摩托旅行,“这个季节暴雨连连,我们有两三次险些过不了河。加上时间很紧,路线长,这样骑行感觉很累。但是,只有三餐和休息时间或许是唯一让我们的车轮停止转动的理由”。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