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如何把握安防产品的智能化趋势

icon 2013-09-25 15:25:20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的发展来源于日益提升的社会大众对于家庭安防智能化需求。国内安防产品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非常明显,智能锁等智能家居在中国的普及率也将迎来爆发期。

  智能家居的发展来源于日益提升的社会大众对于家庭安防智能化需求。国内安防产品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非常明显,智能锁等智能家居在中国的普及率也将迎来爆发期。大批新势力奋力涌入,而传统旧势力也在寻求转型。如何面对挑战,抓住战略机遇,值得探讨。

 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目前不少智能锁行业商家采用的是一个中介的经营模式,给自身定位于一个中转站,较低的价格从生产厂家购进产品。转手卖给顾客,这样看起来表面上风险较小,但没有掌握研发生产技术、靠低价购进产品转卖的商家在安防行业如无根的野草,很容易被市场所吞没和淘汰。获取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之一便是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的能力。其中必达智能锁在酒店锁行业的成功便是例子,自有研发和生产体系不仅能够有效的掌控成本,更能够及时应对市场发展趋势做出调整,抢占先机,同时还能得到众多中介商家的长足供货依赖。

  开拓互联网销售新渠道

  传统五金和安防作为盈利性行业,订单是掌控着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命脉。而在互联网时代,新一代家居安防企业是坐等订单还是主动出击呢?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中,结合目前的时代特点,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借力网络。是突破销售瓶颈的一种途径。

 着眼品牌建设

  品牌意识差,是我国五金锁具、智能安防行业一个普遍现象。其最直接表现,就是企业用于设计研发、购买先进设备和模具、培养专业人员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投入不足,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品牌的成熟与壮大,是企业成熟与发展最明显的标志之一。市场在不断成熟、消费者在不断成熟、我国锁具行业的企业也在不断进步,品牌知名度将会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的必然选择。当然,诸如国外品牌三星、耶鲁电子锁,国内品牌必达智能锁等厂商已经在品牌建设上先行,在行业混战中取得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