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上海创意产业考察之旅”将开幕

icon 2013-10-11 17:55:05
icon 0

摘要:2013年10月24日, “2013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上海创意产业考察之旅”将在上海举行。活动主要由《设计家》杂志社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上海创意产业中心支持。

  ——《设计家》携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共同举办

 

    2013年10月24日, “2013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上海创意产业考察之旅”将在上海举行。活动主要由《设计家》杂志社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上海创意产业中心支持。三方将联合邀请郑州当地高端建筑与室内设计精英前往上海展开创意设计学术考察之旅,参观上海创意产业园区,了解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的历史由来、改造背景和发展现状,感受意识形态和社会价值,与业主或者管理方进行深入的分享和交流,从整体上把握创意产业的设计思潮并取得借鉴和延伸。

“2013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上海创意产业考察之旅”将开幕    

    在全球化和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创意设计已然是建筑设计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作为“国际设计之都”,上海拥有丰富的创意产业资源。近年来,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经历了从形式到内容的双重突破,开拓了不少具有海派特色和国际视角的创意产业园区,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设计师的慕名前来参观学习。而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的中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中原设计也一直以其独特的人文精神见长。优秀的中原设计师们立足于中原厚土,汲取中原文明的精萃,通过智慧和辛勤的劳动创作出了众多优秀的设计作品,书写了中原设计的历史。

  因此,为了让中原设计师们能够全面了解上海创意产业园区,也为了弘扬中原设计的博大精深,一向致力于推动建筑与室内设计交流发展的《设计家》杂志在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大力支持下,策划了此次“2013中国建筑和室内设计精英上海创意产业考察之旅”,邀请中原设计的代表——郑州优秀设计师精英群体,前往上海相互交流学习,分享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心得。

  本次考察之旅将邀请来访的郑州设计师们参观上海的2577、红坊、八号桥、M50以及1933等五个具有代表性的创意园区,走访创意园区内的水石国际、Naso等大型事务所,并于次日在1933老场坊开展一场“2013上海-郑州创意产业学术交流会”。学术交流会上,创意产业中心何增强秘书长,文化创意领军人孙业利总裁等创意产业管理者代表以及设计师将发表关于“历史与未来的对话——上海创意空间形态与设计”的演讲,并与参会的郑州设计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和对话,分享各自设计观点和感悟,以期让来访设计师以更清晰的视角看待设计的本质和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应用到日后的设计实践中。同时,我们也将邀请设计界较有影响力、长期身跨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二界均有所建树的郑州设计师代表,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郑州大学综合设计院任高级室内建筑师肖艳辉,河南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锋,郑州弘文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王政强等作为主讲嘉宾,围绕“中原设计——深入与突围”的主题发表讲话,探讨中原设计如何在保留中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深入传统,在增强创新适应全球化设计思潮的前提下突围。届时郑州柏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杨彬,河南蓝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意总监张振刚,郑州信德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闵顺柱,郑州绚华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连赢,河南希雅卫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于起帆,华纳•嘉龙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范天洲,河南励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钟凌云,河南杜慧大千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健等也将在会上参与互动交流,力争在探讨中碰撞出创作的火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