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icon 2013-10-17 11:12:06
icon 0

摘要:2013年10月15日上午9点,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领艺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高峰论坛暨国际设计联盟成立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新浪家居 叶玲菊 报道

  2013年10月15日上午9点,由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领艺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高峰论坛暨国际设计联盟成立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中山市市政府副市长冯煜荣、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建新、国际设计联盟主席Nina Alexandra Gunnell、中山市领艺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处处长区毅勇、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市市政府副市长叶伦汉、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健雄、广东省办公家具委员会副秘书长庄子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亮、中山市发改局局长黄桂光、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市产业局副书记陈振洪、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徐小莉、中山家具商会秘书长邓广森、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汤荣添、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冷小兵、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白玉宝、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后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主任杨丽萍、刘晓红、广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承志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山市市政府副市长冯煜荣代表中山市委、中山市政府对所有的来宾表示了感谢,随后发表了自己对于中山家具行业的看法,并且分析了中山家具行业乃至中国家具行业的走势和趋向。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与大家分享了参加这次活动的心理感受以及对大会的评价,并号召大家都积极响应大会的宗旨,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为家具行业注入新血液。

  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广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承志分享了这次活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于这次活动的感受,对于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点,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建新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主办方举办这次活动,并表示自己愿意带头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极力培养人才,重点培养设计人才,为家具企业增添新动力。

  本次大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中山市领艺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以及对这次活动的设想,他表示希望与大家一起,把家具行业和设计行业紧密结合起来,去掉中国长久以来的“生产大国”的“称号”。

“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随后,“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高峰论坛暨国际设计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由国际设计联盟主席Nina Alexandra Gunnell 讲话。她分别介绍了国际设计联盟的概念,工作内容,架构,作用,运营理念,操作方法等。通过Nina主席的介绍,大家都对国际设计联盟有了一个全面并清晰的了解。

  接下来,是本次大会最重要的环节——国际设计联盟启动仪式,所有的领导一起启动水晶球,随着水晶球的启动,国际设计联盟正式成立。

“家具中国 设计中国”2013首届国际办公家具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国际设计联盟启动仪式

  第一场高峰论坛包括以下几个议题:

  第一个议题——“国外家具与中国家具的差别在哪里”由智利设计师保罗•菲利普•德斯波伊演讲,他结合自身的国外设计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在他眼里的中国家具以及国外家具的差别,中国的家具十分具有中华名族传统风,充满了文化气息以及中国风,而国外家具设计具有不一样的古典美,后现代的设计更注重家具的简单与落落大方,没有繁琐的设计,却看起来让人十分舒服。

  第二个议题——“国外(国际)家具潮流是什么由国际设计联盟主席妮娜•亚历山大•甘内尔为大家介绍。她热情的向大家介绍了国外的家具设计理念,并向大家展示了部分国外家具设计图,让大家更能直接明了的了街到国外的家具潮流。

  第三个议题——“中国办公家具(行业)如何国际化”由佛山市顺德区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陈健雄总经理跟大家谈谈。他说到:中国办公家具要国际化,那么办公家具设计首先得国际化,我们要摒弃以前的陋习,改掉国外对中国“拿来主义”的坏印象。在设计上首先下苦功,结合中西文化,做出创新。中西合璧将是未来的潮流。

  第四个议题——“中国办公家具走向国际化需要什么基础”由新达高梵何广经总裁与大家讨论。

  第五个议题——“中国企业如何打开国际市场”由中国家具协会朱长岭理事长和东莞美时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锦华现场对话讨论。

 下午的“设计就是生产力论坛”探讨了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个议题——“创新与传统——观念上的挑战”由山东朗法博粉末涂装科技有限公司胡业锋总经理和塞尔维亚设计师萨撒•米特罗维奇进行谈论。

  第二个议题——“设计提升产品竞争力”由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姚永红总经理和大家探讨。

  第三个议题——“用设计打造独特的品牌气质”由中山市欧林家具有限公司薛庆志总经理和大家谈论。

  第四个议题——“运用设计去抓住市场”由中山市领艺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和意大利设计师盖兜•博塔佐进行对话讨论。

  第五个议题——“通过设计加快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张承志秘书长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处区毅勇处长对话讨论。

  在场的嘉宾们积极热烈的讨论着,每个人似乎都对家具行业充满了理想与抱负。企业家们都对家具行业充满了前所未有的信心,设计师们也更加坚定了用设计提升产品竞争力、用设计去抓住市场、通过设计加快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