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走进清华 论道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

icon 2013-10-17 10:38:09
icon 0

摘要:东鹏不是第一个走进高校的企业,而何新明董事长却是第一个走进清华的陶瓷企业家。10月14日,行业领军品牌东鹏瓷砖董事长何新明走进中国第一学府清华大学,在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为莘莘学子带来了一场引发行业风暴的演讲——“让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走进清华 论道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
东鹏瓷砖走进中国第一学府清华大学

  东鹏瓷砖走进清华大学了!

  走进清华校园,一片草绿映入眼帘,秋日的阳光柔和而宁静,为这一学习的圣地披上明丽的薄纱。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走进清华 论道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在清华大学做演讲

  10月14日,行业领军品牌东鹏瓷砖董事长何新明走进中国第一学府清华大学,在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为莘莘学子带来了一场引发行业风暴的演讲——“让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好事成双”东鹏总裁助理彭琦亦出席此次演讲会,为清华学子带去“大学生择业指南——来自企业实践的建议”,为清华学子就业择业提供宝贵的经验指导。未及开讲,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心楼绿色报告厅内便已座无虚席,来自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其他高校慕名而来的上百名学子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讲演。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走进清华 论道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重
“名企进名校——东鹏走进清华大学”宣讲现场

  名企进名校,升级文化营销战略

  据了解,清华大学是东鹏精心策划的“名企进名校”系列活动首战地,接下来东鹏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多所知名高校,向莘莘学子展示制造业名企东鹏的文化风貌,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中国制造如何赢得世界尊重等宏伟话题。

  始创于1972年的东鹏,“以此为生,精于此道”专注陶瓷业41年,凭借引领行业消费潮流的产品,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推动行业由卖产品到卖空间、由卖单片瓷砖到卖整体装饰方案、由卖瓷砖到卖文化三大转变,成为中国陶瓷行业领军品牌之一。一直以来,作为行业领军品牌,东鹏都在不断探索营销新思路、新模式,此次“名企进名校”系列活动属于东鹏升级营销战略新举措,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与文化教育紧密结合,高端品牌走进高端学府,陶业英雄为青年才俊讲课,一举开创了陶瓷行业文化营销新纪元,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提升企业品牌内涵。

  东鹏不是第一个走进高校的企业,而何新明董事长却是第一个走进清华的陶瓷企业家。何新明对于东鹏走进清华传播企业文化高度关注,并且亲自上阵,现身说法,向学生们展示东鹏之道、传播陶瓷之美、讲述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之路,本次其演讲最终落脚于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思索的深度话题:让中国制造业赢得世界尊重。

  坚持民族品牌自强之路,赢得世界同行尊重

  长期以来,社会对于中国制造有一个“不被世界尊重”的印象,中国制造被国际市场视为“价廉质次”的代名词。然而,作为制造企业代表的东鹏陶瓷却下定决心,要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重,东鹏定位高端大众化的国际品牌,坚持“只有代表中国,才能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自强之路。

  上个世纪90年代,东鹏率先将抛光砖引入中国,通过自主创新,建立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行业博士后工作站等多个研发机构,积极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填补多项行业空白。在玻化砖、釉面砖、梦之家仿古砖、幕墙瓷板、洁具、水晶瓷等陶瓷产品体系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一代代引领行业潮流的产品,不断推动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赢得了世界同行的尊重。

  目前,东鹏已在美、英、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国际商标,早在2007年进驻意大利陶瓷核心萨索罗,进行自主品牌经营,欧洲东鹏被赞誉为中国陶瓷驻意大利的‘领事馆’,东鹏产品畅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东鹏还建立了遍布全国的五星服务站,率先在行业推出“阳光天使”服务品牌,为广大客户提供全程、全方位、五星级的产品服务和家装解决方案。

  意大利成功参展,学生大受鼓舞

  高度的品牌国际化意识以及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让东鹏品牌国际化发展在2013年有一个全新的飞跃。

  据何新明介绍,9月23日-27日,备受行业瞩目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陶瓷卫浴展览会CERSAIE(下简称“博洛尼亚展”)如期举行,东鹏瓷砖代表中国民族品牌,首次惊艳亮相展会,便一鸣惊人,备受世界瞩目。

  据了解,享誉全球的博洛尼亚展被称为陶瓷行业第一大展,被喻为“未来陶瓷产品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是众多国内陶瓷企业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此前国内参展企业以国外上市企业或与国外参展商合作等方式参与博洛尼亚展,由于主办方对国内品牌的限制,内陆陶瓷企业不曾有凭借民族品牌身份成功参展。然而今年这项零记录由东鹏瓷砖打破,东鹏成为内陆陶瓷行业首家以民族自主品牌参加博洛尼亚展的陶瓷企业。这一伟大突破,成为中国陶瓷赢得世界认可的重要标志,开启了中国陶瓷、中国制造发展史的崭新篇章。

  东鹏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皇家玉、亚马逊、世界洞石、健康宝等产品,让世界同行大为震惊,未曾料到中国陶瓷企业能够攻克意大利无法解决的难题,生产出其无法制造的产品。意大利著名设计师Enio对东鹏的赞赏毫不掩饰:这是意大利梦寐以求的产品!

  在场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何新明讲述东鹏陶瓷在博洛尼亚展会上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无不为中国陶瓷获得世界认可、赢得世界尊重感到自豪,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绝。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