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会大理石瓷砖成为主角,行业共推品类健康发展

icon 2014-11-03 10:55:36
icon 0

摘要:10月18日—22日,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帷幕。据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官方数据显示,本届陶博会共有701家参展企业,参展企业同期增长30%,日人流量约2.5万人次,同比上届陶博会增长19.7%,也是近五届陶博会最高的人流量。

  10月18日—22日,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帷幕。据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官方数据显示,本届陶博会共有701家参展企业,参展企业同期增长30%,日人流量约2.5万人次,同比上届陶博会增长19.7%,也是近五届陶博会最高的人流量。

陶博会大理石瓷砖成为主角,行业共推品类健康发展

 陶博会看点众多

  本届陶博会看点众多,也是近来关注度最高的一届。一边以“绿色、健康、升级”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高调举行,全方面深化行业绿色环保理念,引导企业关注绿色产品研发生产,为消费者创造绿色健康家居空间。另一边,以广东以外的各地产区为单位的建陶品牌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展示其产区优势及技术高度,也吸引大批客商前去观看。再加上本次陶博会在陶瓷配套领域的创新,将陶瓷配套产业与陶瓷本身相结合,向参展观众展示了整个陶瓷行业的风采,加深了观众对于陶瓷行业的了解与印象。  

陶博会大理石瓷砖成为主角,行业共推品类健康发展

  数十家陶瓷品牌主推大理石瓷砖

  虽然本届陶博会看点众多,令人目不暇接,但不得不去关注的,非大理石瓷砖莫属。其中数十家陶瓷品牌主推大理石瓷砖,不乏一些新品牌如壹號 、Z&D、兰洛斯、金尊玉、特高特、圣凡尔赛、非梵等。而在各主要陶瓷基地的道路两旁,有关大理石瓷砖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且均被置于醒目的位置。一些一线大理石瓷砖品牌,如简一、欧神诺、蒙娜丽莎等,虽然在展会上没有做较大的推广,但是其门店的客商云集,同时也乏一些业内人士到访参观。

  “我们看中大理石瓷砖的市场前景,经过几年沉淀,才决定推出非梵大理石瓷砖。事实证明,市场行情符合我们的预期,此次招商活动比较理想。”伊加瓷砖副总经理杨明通表示,此次陶博会与往年相比,来观展的人员有所增加,预计增长30%左右,其中大部分客商都是冲着新推出的大理石瓷砖而来。

陶博会大理石瓷砖成为主角,行业共推品类健康发展

  业界关注大理石瓷砖,期待共推品类发展

  本届展会上,大理石瓷砖的受欢迎程度非同一般,为了吸引各路经销商,参展陶企各种“奇葩”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豪车、美女、表演,只要能吸引眼球的,无所不用其极。加上如今市场上大理石瓷砖品牌众多,跟风、模仿情况较为严重,导致产品差异化低,加上部分企业不注重品牌建设,只能以低价格去抢占市场,而低价格必然导致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这很容易造成大理石瓷砖市场混乱,妨碍品类的良性发展。

  面对如此情形,卡罗比亚技术顾问Marco Degani认为,大理石瓷砖的差异化及多元化,才是大理石瓷砖品牌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同时,安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程振也表示:“一个大理石瓷砖品牌要区别于其他品牌更好地运作,必需以差异化的亮点突出自身。”正如以上所说,大理石瓷砖品牌想获得市场认可,抢占市场份额,靠的不是价格战、各类营销噱头,而是自身的品牌建设与产品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在大理石瓷砖的浪潮中站稳脚跟。

  在这一点上,大理石瓷砖的首创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无论是营销定位、产品创新上,均在行业内处于尖端地位,从09年至今,每年推出新一代富含革新技术的大理石瓷砖产品,都会成为行业内大理石瓷砖的风向标。在经营大理石瓷砖的态度上,简一区别于其他陶瓷品牌,其深耕细作,专注于大理石瓷砖的创新研发,以品类的健康发展为己任,在推动品类发展上,简一做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在往届的陶博会上表示,“我不怕竞争,我不怕模仿,大理石瓷砖的前景很大,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把蛋糕最大。”他认为,目前大理石瓷砖市场空间还非常广阔,需要行业同仁一起努力,简一作为这个领域的开创者有义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大理石瓷砖作为一个新兴品类,如今在终端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未来市场前景也十分巨大,但如需要得到长足的发展,则需要行业内共同维护,制定相关规划,指引行业共建大理石瓷砖品类,引导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健康发展才是长远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