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呈“以点带面”式发展,六喜源支招

icon 2015-03-11 14:26:02
icon 0

摘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经过验证的社交法则,意指同类的东西或具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相聚在一起。不少企业将此理念运用到管理当中,实现“以点带面”的发展效果。曾有西方营销专家的研究和企业的经验表明:“争取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经过验证的社交法则,意指同类的东西或具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相聚在一起。不少企业将此理念运用到管理当中,实现“以点带面”的发展效果。曾有西方营销专家的研究和企业的经验表明:“争取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老顾客的5倍,一个老顾客贡献的利润是新顾客的16倍。”这就是现在经常提及的客户关系管理的实质。

  而在原木门行业,原木门领导品牌六喜源也有着同样的经营理念,其总经理王彬先生认为,“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客户自愿为企业推而广之,然后帮我们介绍更多的新客户,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以点带面。这些无不都反应出提升客户满意度所带来的巨大威力。”

  那么,在传统的木门行业中,企业该如何实践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运营模式,达到以点带面的运营效果呢?对此,六喜源原木门王总以企业自身的发展模式为例,浅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之道。

  “以门会友”,构建“原木文化圈”

  据了解,六喜源在木门市场普遍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走差异化路线——专研高端原木门,并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成为原木门第一品牌。其率先在原木门行业提出“以门会友,构建原木文化圈”的经营理念,成功诠释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发展之道。

  对于何为“以门会友”,构建“原木文化圈”。王总解释,“六喜源专业研发高端原木门,只要对原木门有兴趣、有需要的人群,都是我们的朋友,也就有机会相聚在一起。而企业所有的产品均选用非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地的名贵大木材,产品设计根扎传统,与时俱进,借鉴世界各地经典时尚的木门艺术,以一流的门体设计、精湛的制作工艺,为钟爱原木门并能相聚在一起的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艺术、高价值、高尊贵、高个性的原木生活享受。”

  “企业的经营理念被提出来后,需要经过多渠道去实现它。而六喜源实现‘以门会友,构建原木文化圈’的渠道主要是利用网络营销以及线下的口碑营销来实现。”王总如此表示。诚然,企业利用网络营销谋发展已不是新兴的营销方式,但据第三方观察,截至2014年第二季末,微信用户数高达6亿。因此,网络营销方式中的微信营销成为了最主流的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方式。

何以呈“以点带面”式发展,六喜源支招

  微信营销助力企业“以点带面”式发展

  据悉,除了线上建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线下维护好与客户的关系外,六喜源还借助最主流的互动营销方式——微信营销来实践以门会友,构建文化圈,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对于如何利用微信营销助力企业实现“以点带面”发展,王总将此过程分为三个步骤。

  首先,聚集粉丝。微信本身就是个互动的平台,六喜源原木门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只要对原木门、原木感兴趣或有需求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查找微信公众号“六喜源原木门”,关注企业微信,进一步了解企业信息或直接与企业进行沟通。这样就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号的形式,将粉丝聚集在一起。

  接着,构建原木文化圈。六喜源除了不定期参加行业论坛和举办促销活动来传播原木文化价值外,企业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传播原木信息,将原木真正的价值分享给用户。包括向用户分享原木门选购、保养以及原木门高品位、高艺术价值等实用知识。

  最后,推而广之。在吸引目标人群关注企业,并向他们传播了原木信息后,有效培养了粉丝对企业的好感和提升品牌形象,促使老顾客向新顾客传播企业信息,引导到线下购买产品。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形式,最终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

  六喜源“以门会友,构建原木文化圈”的运营模式受到不少人的认可,其中,作为六喜源原木文化圈中的一员,陈先生对记者表示:“我是家装设计师,以前对原木了解不多,更不清楚原木门和实木门的区别,帮别人设计家装的时候,也没有很好地为用户提供更适合他们的家装建议。自从关注了六喜源原木门公众微信后,企业分享的原木门信息对我的帮助很大。现在我能很专业地说出原木门的优势,应该搭配什么样的家装。通过六喜源,也让我认识到更多同样对家装、原木有研究的人,扩大了我自己的朋友圈。”

  可见,六喜源利用“以门会友”的形式,逐渐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六喜源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有专家预测,六喜源构建的原木文化圈将会越来越大,不出十年,六喜源有望从原木门领导品牌发展到整个木门行业的领导品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