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璀璨亮相

icon 2015-04-17 10:12:53
icon 0

摘要: 4月16日,2015佛山(全球)跨境电商论坛暨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盛大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上下游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学者,以及国内各省、市的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与。

  4月16日,2015佛山(全球)跨境电商论坛暨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盛大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上下游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学者,以及国内各省、市的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与。

  本次大会密切结合了“互联网+”的趋势,是“互联网+”的落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此前,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曾透露,佛山市决定今年创办全国性“互联网+”博览会,并以此为核心抓手,全面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佛山掀起“互联网+”热潮。

  目前,“互联网+”主要有互联网贸易、互联网金融和工业互联网三个重要发展方向。佛山,作为制造业传统大市,积极拥抱电商并向“互联网+贸易”的方向迈进,必然将制造巨大的产业新蓝海。

佛山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璀璨亮相

  佛山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挂牌

  日前,佛山市政府正式批复支持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开展跨境电商园区的建设工作,努力把园区打造成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电子商务园区。

  4月16日,在佛山市商务局局长周志彤,禅城区区委常委、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和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会长等领导(领导以到场为准)的见证下,佛山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挂牌!

  据了解,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自开园以来一直在探索“互联网+贸易”模式。2014年11月13日,园区举办了佛山首场全球跨境电商论坛,数十家海外知名的B2B、B2C平台及电商行业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发展,这是佛山乃至全国首次规模较大的泛家居跨境电商论坛。此外,园区邀请来如敦煌网、速卖通和东南亚最大B2C电商平台Lazada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共同探讨发展趋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近日,在佛山市商务局、禅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与佛山跨境物流核心企业邮政EMS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佛山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这意味着一片助推佛山泛家居产业的新热土应运而生。

佛山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璀璨亮相

  据了解,佛山邮政速递物流为佛山跨境电商产业园量身定做有助于推动佛山制造业发展的跨境园区管理系统,助力跨境电商卖家做大做强。另外,园区以完善的邮政跨境仓储物流解决方案(EMS)为基础,以个性化金融服务为手段(跨境支持、质押贷款、结汇退税),以联盟和行业为产业孵化和招商平台,引导佛山传统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打造佛山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新常态。活动当日,首批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正式签约入驻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预计在2015年,园区将孵化、培育不少于100家跨境电商企业和1000名跨境电商人才。

  双平台模式运作助推佛山跨境贸易额

  目前,佛山的产业资源雄厚,却缺少真正从事跨境电商的龙头企业。因此,培育跨境电商企业龙头入手扶持跨境电商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此前,佛山跨境电商服务联盟在佛山邮政EMS的牵头下已正式成立,联盟将目前主要跨境平台的培训、孵化、产品对接等相关服务企业引入佛山的园区,创造良好的跨境土壤和生态链。

  有鉴于此,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在佛山市商务局和禅城区人民政府、石湾镇街道的支持下,于活动当日正式成立并落户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据了解,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将利用协会公益性质,争取完善佛山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着力打造M2C网贸平台,促进佛山跨境贸易量,带动更多制造业转型发展。未来,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和跨境电商联盟将相互结合自身优势,以“双平台”的模式运作,抱团发展,激活创业,将佛山跨境贸易额推向新的高度。据悉,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选择落户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看中的是园区有良好的“电商+创意”的产业氛围,通过跨境电商和创意设计双轮驱动,实现泛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佛山跨境电商协会会长黄永坤先生表示,协会成立是佛山发展跨境电商的里程碑,佛山跨境电商的春天正式到来了。他预计2015年佛山跨境电商贸易额将实现重大突破,总贸易额将达到10亿元美金。

 借力跨境电商迎佛山制造春天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底,佛山禅城电商交易额超过760亿元,同比增长约81%。2015年4月2日,佛山市商务局长周志彤调研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时介绍,2014年佛山进出口总额近700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的出口占出口总额比重近60%,是名副其实的进出口大市,但是佛山跨境电商发展起步较晚,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佛山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璀璨亮相

  跨境电商被认为是电商的下一片蓝海,在国家大力扶持跨境电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新热点。去年,石湾镇街道借助佛山制造业的底蕴和产业资源,把意大利知名品牌BK家具集团、亚洲第5位的语言服务企业传神(中国),以及汇集中国陶瓷卫浴产业力量的中陶科技引入了落地。在一系列的动作下,佛山制造业发展迅猛,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佛山制造业发展如何推向新的高度?主动拥抱并借力跨境电商或迎来新的春天。

  在“掌握电商趋势 链接全球经济”为主题的2015佛山(全球)跨境电商论坛正是为佛山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的新思路、新模式,助力这些企业真正的放眼世界、走出去,打造佛山电商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佛山制造业电子商务全球化发展进程,擦亮“佛山制造”的金字招牌。

  本次论坛汇集了众多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大咖。如来兰亭集势、海贸会、网来云商等等。大咖们就佛山制造业与跨境电商的对接、发展、落地、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另外,与会嘉宾就目前佛山制造业如何与跨境电商发展困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提供转型升级方向。

  佛山跨境电商平台再添新军

  活动当日,传神旗下品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网来云商佛山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去年11月,传神(中国)跨境电商正式签约落户佛山石湾,并将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建立华南总部又一重大举措。

佛山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璀璨亮相

  据了解,网来云商是基于移动互联、大数据和多语言信息处理技术,创立的一家跨境电商平台公司,其率先推出跨境电商新模式——跨境云,该平台通过强大语言优势整合覆盖全球128个国家的200余主流电商平台和其他各类营销渠道,并在全球核心市场区域逐步推出自营商场,形成遍布全球的跨境电商网络,让中国企业通过跨境云服务实现一站式全球商品营销,实现用母语直接做全球生意。

  此外,4月15日下午,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佛山产业向世界出发”的圆桌会议,来自东南亚做大B2C电商平台Lazada、俄罗斯最大B2C电商平台Molotok、拉丁美洲知名B2B电商平台Mercantil和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网来云商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其中。通过搭建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参会人员与国内外电商人士直接对话,获得当地市场一手数据资料,结合自身优势,推动产业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