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为什么?

icon 2015-10-13 16:51:49
icon 0

摘要:9月26、27号两天,应恒康家居创始人倪张根之约,去美国硅谷参加第五届硅谷高创会。恒康家居旗下的床垫品牌Mlily梦百合在会上发出了“零压生活”的倡议,引起了与会者及硅谷创业投资界的共鸣。

  9月26、27号两天,应恒康家居创始人倪张根之约,去美国硅谷参加第五届硅谷高创会。恒康家居旗下的床垫品牌Mlily梦百合在会上发出了“零压生活”的倡议,引起了与会者及硅谷创业投资界的共鸣。

  本次会议的主题之一,是“智能家居”。最早听说智能家居,大概是从一篇关于比尔盖茨他们家的“智能化”开始的。大约在2010年左右,业内开始有人谈论物联网、3D打印、智能家居等“新概念”,但基本上也是回到生产线、回到卖场就抛却脑后了。

  然而,就在飞旧金山的路上,我看到了一条消息:宜家家居与三星电子联合研发,推出了一个无线充电家居系列,包括餐桌、茶几、床头柜、台灯以及可以安装到原有家具上的无线充电组件。类似的家具和科技公司跨界合作并非唯一,今年早些时候,浙江某办公家具企业就和青岛海尔合作,推出了无线充电的办公桌和会议桌。

  没有了纷乱的电线,生活和工作空间变得简洁现代,想想也觉得酷酷的。

智能家居为什么?宜家家居的无线充电家具新品

  技术更新、尤其是家电产品的更新一直在影响家具行业。特别典型的是电视柜的变化乃至消失—随着电视机尺寸的变化,电视柜的样式不断变化;直至现在,平板电视挂到了墙上,电视柜终于成了“正在消失的家具”(赫芬顿邮报)之一。

  功能沙发算是另一种例子,它最初也许就是可调节位置、带按摩器,后来又开始加上了充电接口、内置音箱以及冷暖保温杯座;最近听说有了整合娱乐系统、灯光、空调及窗帘控制器的功能沙发。按“懒人推动了技术发展”这个“理论”,座位成为起居室的“控制中心”似乎是顺理成章的。

  让我们看看卧室,床垫当仁不让成为智能家居的领头羊。在这次硅谷高创会上,倪张根向听众介绍了Mlily梦百合的iMattress。这是一款智能床垫,能够记录人的睡眠时间、心率、呼吸次数等数据,并且上传云端以供查阅。

  为什么床垫能够成为“物联网”中的一个节点?因为占人生三分之一时光的睡眠太重要了,而且平时我们无法方便地观测和记录。床垫的智能化,最大的意义可能在于更好第照顾自己、照顾家人,尤其是对于身在异地的子女来说,他们有了实时了解父母状况的可能。这或许就是iMattress选择“连接·爱”作为广告词的出发点。

  智能家居为什么?为了简洁的空间,为了“懒人”的操作,更是为了“连接和爱”。

  家具行业向来被认为是传统行业,智能家居的推出,对于智能化也许只是一小步,对于家具行业却是一大步。随着技术进步和跨界合作的开展,我们应可期待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走向市场。

智能家居为什么?9月27日,硅谷高创会智能家居论坛,右二为恒康家居创始人倪张根 (文/王红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