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安居引领家居服务进入体验时代

icon 2016-05-17 10:49:29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家居互联网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蚁安居,在开启“干、仓、配、安、维”全流程一体化家居服务之后,深入研究如何在服务过程中提升“用户体验”,先后开展了“全员质量月”、“首席服务体验师招募”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小蚁当中大力贯彻蚁安居...

  曾几何时,家居行业号称“渠道为王”,而在不知不觉中,这句口号已逐渐被“体验为王”所取代。在“互联网+”由热潮到反思的整个过程当中,“一切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始终是各大新兴互联网企业的永恒目标。对于产品具有大件、非标、易损特性的家居行业来说,“用户体验”更是家居服务的重中之重。

  2016年5月,家居互联网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蚁安居,在开启“干、仓、配、安、维”全流程一体化家居服务之后,深入研究如何在服务过程中提升“用户体验”,先后开展了“全员质量月”、“首席服务体验师招募”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小蚁当中大力贯彻蚁安居的服务理念及核心价值观——用户点赞才是服务的标准,正式引领家居服务业进入体验时代。

  招募首席服务体验师 请用户来“找茬”

  市场竞争的现实早已告诫我们,用户是企业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没有用户就没有市场。当下很多人都在喊着“以用户为中心”,但“以用户为中心”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落实到产品、服务、意识等各个细节当中。

  为检测各项服务的用户反馈情况,蚁安居推出了“首席服务体验师招募”活动,即在将服务全面推向市场前,由蚁安居“首席服务体验师”们率先体验此项活动,并进行严格的“质检”,在体验服务项目后,给出体验报告,对该项活动进行打分。蚁安居将以此作为检测该项服务用户满意度的重要指标,吸取宝贵意见,并对服务项目进一步完善。

  据悉,目前,蚁安居已经通过线上招募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10位对家居服务有高标准严要求的“生活家”,评选为“首席服务体验师”,这10位“首席服务体验师”即将参与到蚁安居服务项目体验当中,通过切身感受帮助蚁安居实现服务细节的不断完善。我们相信,只有经过用户体验和用户“挑刺”的服务,才是真正经受得起市场考验的服务。

  严把质量关 提升服务体验效果

  除了招募“首席服务体验师”,在服务推向市场前进行检验之外,蚁安居还发起了“小蚁全员质量月”行动,在服务过程中切实提升用户体验效果。

  在4月开展的“质量月”活动中,蚁安居全国各分部严把质量关,在“服务时效”、“用户满意度”等一系列考核当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质量月的严抓,让蚁安居多个分部收获了用户赠送的锦旗,用品质过硬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蚁安居内部还展开了每周一星评选等活动,对服务表现优秀的技师进行了表彰;此外还设立了违规技师曝光台,对服务得不到位的技师,进行严肃的通告批评。小蚁们始终坚持,通过在服务中的细致沟通与探索,找到让用户满意的新需求点。对用户反馈的问题,蚁安居售后团队将在第一时间内解决,让用户不再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烦恼,切实感受蚁安居带来的全新的家居服务“体验时代”。

  贯彻核心价值观 增强服务意识

  此外,蚁安居还在全体员工当中加大了“用户点赞才是服务的标准”的核心理念的贯彻,坚持从内到外增强“小蚁”们的服务意识。

  中国有句老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有形之碑,固然可以广而告之,昭示天下;而真正弥足珍贵,能够流芳百世的,还是用户的口碑。对此,蚁安居CEO王跃峰表示,“服务的好坏不是我们认为是否按照标准做到位了,而是用户是否认可,用户没有点赞就说明服务并没有做到位。”

  贯彻企业核心价值观,将服务理念镌刻在每位小蚁人的心底,时刻不忘,才能在工作中自发性、有意识地服务用户。同时,蚁安居也进一步拓宽了“用户”的概念,将客户、员工、技师、终端消费者全部纳入其“用户”范畴,让赢得“用户点赞”真正成为企业行为,落实到服务的各个方面。实现服务节点标准化、服务细节精细化,让用户真心愿意为蚁安居的服务点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