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家居宦永良:拥抱大家居,把握大未来

icon 2016-05-30 16:21:42
icon 0

摘要:作为木业行业的领军品类——圣象家居,2014年正式启动圣象大家居战略,确定以木业作为战略核心,围绕地板核心品类,加快其它木质品类的发展,并通过跨品类的资源大整合,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铸就圣象大...

  近两年跨界整合,成为一大行业主题,家居业中每个分支领域都逐步有大型企业纷纷把触角伸到其它品类,走大家居战略。

  作为木业行业的领军品类——圣象家居,2014年正式启动圣象大家居战略,确定以木业作为战略核心,围绕地板核心品类,加快其它木质品类的发展,并通过跨品类的资源大整合,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铸就圣象大家居的硬实力,打造木业家居领导品牌。

  今年,更是圣象家居全面迈入“大家居时代”的重要时刻,从产品升级到线下活动,圣象连出组合拳抢占市场。

  为更详细了解圣象家居2016年的战略布局,新浪家居采访了圣象家居事业部总监宦永良,以下是专访语录:

圣象家居宦永良:拥抱大家居,把握大未来圣象家居事业部总监宦永良

  新浪家居:2014年圣象标准门的品牌主张是“唯创不变”,而2015年品牌主张变更为“新木门 新选择”,那么2016年圣象家居事业部有没有推出新的品牌主张?

  宦永良:我们今年一切工作都将围绕大家居开展,所以品牌主张是“大家居、大智慧、大未来”。现在整个家装行业、建材行业,包括建材卖场,大型企业欧派、索菲亚等都在往大家居方向发展,这是一个行业趋势所在。

  做大家居,首先我们考虑把产品进行一个升级,形成一个有机的关联性,把旗下的木门、衣柜、橱柜,按照风格系列化来重新规划产品,让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风格的选择。另外,这两年家装市场趋冷,刚需比较少,卖场人流骤减,我们通过线下活动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让利,也可以选择重点区域打造重点市场,以点带面做营销活动。

  新浪家居: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释,圣象是不是也在往全屋定制的方向发展?

  宦永良:圣象家居在2013年提出大家居的战略,今年我们已经明确把大家居作为我们的五大发展战略之一,大家居也是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同行都已经往这个方向走,我们也坚定不移地沿着这个目标,向全屋定制、拎包入住等这种未来家装模式去发展。

  新浪家居:那么在大家居时代,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圣象是否很好地适应了大家居的市场环境?

 宦永良:我们圣象做大家居,有一个比较独到的优势,圣象品类比较丰富,有地板、木门、衣柜、整体厨房,还有市场通路以及渠道建设,在行业中,像我们这种条件的还很少,包括我们的产业链比较深。

  我们以后的大家居是一种整装的形式,我们把家装里面主要的元素,自己把握,而软装领域我们会采取合作的模式,来实现整装的发展之路。

  我们现在是木门、橱柜、衣柜,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这样在整个整装里面就没有短板,并利用我们的大亚原材料基地,绿色生产、板材制造、家具制造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国内同类厂商不具备的。

  新浪家居:就木门而言,圣象一直努力在推动木门行业的标准化,接下来是否还会继续为推动标准化做出努力呢?

  宦永良:木门行业协会目前也在不断推动行业的标准化,任何我们一个工业企业都应该是一个标准化的企业,国家也在推动标准化。其实,在行业内我们推动标准化走得比较早,也走得也很累,首先建筑行业没有规范,导致我们家居行业没有很好的标准。不过,现在国家住建部已经有标准出来,所以在若干年后,我们的住宅会实现标准化,住宅标准化后,我们木门、衣柜、橱柜的标准化就有很大的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