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icon 2016-06-01 17:54:24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31日-6月2日,国际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国际教育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与合作峰会在北京首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该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科文(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北京全聚友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

  2016年5月31日-6月2日,国际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国际教育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与合作峰会在北京首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该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科文(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北京全聚友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法国、白俄罗斯、韩国、吉尔吉斯坦、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港澳台的百余所大学及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盛会,作为设计行业校企对接的领导者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受邀共襄盛会,总经理侯立斌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对于校企对接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来自法国巴黎大学、哈尔科夫国立大学、韩国水原大学、乌克兰大学等校长,就大学生创业创新、校企对接、产学研计划等分享了经验和合作模式,同时,希望通过本次盛会,与国内高校达成学术交流战略合作意向,并希望通过“设技桥”的平台,将设计师资源共享、交流合作。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十三五计划中,教育制度的改革迫在眉睫被提上议程,传统教育注定将被革新。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亦会反哺学校的发展。校企合作,不仅提高了教育培养人才的力度,也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壮大,这种“双赢”模式注定在我国发展壮大起来”,设技桥总经理、中国著名设计师、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提名的侯立斌在发言中指出,校企对接将实现技能人才“打包”输送,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对“两高”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却很难在市场上觅到合适的、来之即用的技能人才。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定岗只招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培养在校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使技术专业的学生成为一毕业就能上手的技能型毕业生,在企业看来是怎么爱都不够的“香饽饽”。

  作为在校学生把校内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操作指导,作为企业“准员工”在企业参与实践学习和员工培训,实现了由 “在校学生”到“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转变,使企业不再需要进行入职培训 ,解决了企业新进人员因“水土”不服造成较长适应期的问题,实现了上岗“零距离”。

  “设技桥”校企合作模式可使设计类院校学生获得实际的工作体验,并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在人才市场上,诸多用人单位希望录用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这对一直在学校学习的学生来说是不切实际的,所以出现了大学生“就业荒”、企业“用人荒”的现象,但通过“设技桥”平台的嫁接,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按照企业实际的生产和服务要求参加实战技能培养,获取工作经验,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具备了企业等用人单位录用新员工所需的工作经验。

  设技桥以“全心全意为设计行业服务”为经营理念,为广大的设计院校提供全面、权威、有效、便捷的技能培养,力图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公司,让公司招来来之即用的员工,为求职者排除求职路上的点滴困难,明确求职方向,让目标用户面对培训不再盲目,为求职者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成为求职者心目中的导航明灯。通过本次盛会,与国际院校进行对接,将国际化的设计师资源引进中国企业,实现国际设计师之间的深度交流。

设技桥着力打造“匠人精神”国际化设计人才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缺少实战经验,面对茫茫职场,很难找到理想中的企业,即使找到,又面临无人带、见习期长、工资低等难点,不利于个人成长。毕业后步入的第一家企业,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影响巨大”侯立斌先生在论坛中再次强调!面对高速发展的行业和国家提出的“匠人精神”,愈加要求细分化、专业化的设计人才。

  目前“设技桥”与北京地区百家企业签订人才战略合作,与20多所国内设计专业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及燕京理工学院作为试点进行“工作室进校园”的实战技能培养模式,开启了校企对接的新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