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昆明站·百名设计大咖共商未来设计

icon 2016-08-22 17:26:16
icon 0

  享有“春城”美誉的云南昆明,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这里天高云淡、鲜花常开。

  8月21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走进昆明,在世纪金源大饭店宴会厅如期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副会长、《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会长、应用心理学博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客座教授黄信景以及当地设计界知名学者、设计师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新浪家居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筑巢论坛昆明站·百名设计大咖共商未来设计

  据悉,“筑巢论坛”是由筑巢奖组委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学术机构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顶级学术资源,宣讲正确的设计价值观,讲授东西方最先进的设计思维、逻辑、方法与经验,帮助广大室内设计师及高校师生开拓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专业、实用的设计指导。

筑巢论坛昆明站·百名设计大咖共商未来设计

方晓风老师讲解环境与设计的关系

  清华美院教授方晓风作为讲座的特邀嘉宾,为现场设计师带来精彩演讲,方老师表示:对于室内设计而言,所谓的风格并不重要,它只是设计呈现的一个结果。但是作为一名设计师,要去主动探究形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具体是什么。也就是说,风格背后是一段时间居住在那个地方的人所形成的生活习惯。正是在生活习惯中所蕴含的生活功能与人们对生活艺术情调的体验需求,成就了以某种风格为最终呈现形式的设计结果。

筑巢论坛昆明站·百名设计大咖共商未来设计

黄信景教授讲解筑巢奖及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

  筑巢奖组委会常务委员黄信景教授代表筑巢奖组委会,对第七届筑巢奖进行权威发布和亮点解读。他表示:自第七届筑巢奖开始,筑巢奖将与国际室内设计行业组织等倾力合作,旨在打造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普利兹克”奖。主要亮点如下:采用“组委会制”,保障筑巢奖纯粹性;携手IFI,实现筑巢奖国际化发展;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将于每年米兰国际设计周和家具展期间,在米兰三年展主场馆展出,让世界见证中国设计实力;参赛设计师必须在45岁以下,关注青年设计师发展;类别设置更贴近民生、更具实用性;拒绝方案类,注重设计实力;此外,初评、复评将改为线上进行,使评审模式更为系统、科学 、公正。这一系列变革都大大提高了筑巢奖的含金量。

  同时,黄信景教授作为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会长对学会成立的目的及意义进行阐述:近年来,随着设计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设计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然而行业存在缺乏经营与服务标准、缺失体系化的设计继续教育等问题,在制约行业发展的同时也让设计师对自身职业发展之路倍感迷茫。客户设计需求的专业化以及生活方式的个性化,要求设计师必须具备更为全面的专业与跨界学识,同时更要不断深化与发展自身的专业、职业修养。正因如此,中国室内设计师亟需系统化的设计教育,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应运而生,通过学会组织的设计教育与设计咨询活动,帮助青年设计师解决在设计工作中以及自身职业生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筑巢论坛昆明站·百名设计大咖共商未来设计

现场设计师认真聆听

     至此,“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已经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成功举行。参与本场活动的当地设计师均对此次“筑巢论坛”全国巡回的系列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能在家门口听到中国设计类最高学府名师的讲座,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设计类讲座走进昆明,亲耳聆听行业专家、学者的指导和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