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康家祥:创新为魂 向整体软装产品迈进

icon 2017-03-19 02:09:46
icon 0

摘要: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采访嘉宾: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

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欣旺壁纸总经理康家祥

 新浪家居:2016年已经过去,您对于2016年欣旺壁纸的发展情况是否满意,是否达到您的预期?对于已经到来的2017年,欣旺壁纸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呢?

  康家祥:2016年对于欣旺来说整体渠道重新梳理的一年,除了在零售、工程、电商等渠道维持一定投入并取得增长以外,我们也开始在一线城市涉及直营和跨品牌业务,这是一些渠道上的新尝试。除此之外,欣旺也在产品上建立了差异化的定位,例如更容易清洁打理的欣旺易洁系列或者更讲求实用性的防霉系列产品等。2017年,在产品上也会在易洁、防霉等功能性壁纸以及迪士尼、漫威等品牌授权产品上寻求突破,在品牌上会更走向整体软装的产品目标而迈进。

  新浪家居:新产品发布、新策略提出、新方向调整,在新的一年中,欣旺壁纸将有哪些发展规划呢?

  康家祥:2017年我们定位为欣旺的产品年,整个公司的资源会围绕在功能性、迪士尼授权、设计师系列、软装系列等产品进行深度研发,彻底完善产品结构内较为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功能性壁纸产品,壁纸发霉和壁纸的清洁打理一直是壁纸使用上广为诟病的问题,我们从自建科学实验室的投入,经过三年有余的时间,研究出了足够有效的解决方案,将让消费者在使用欣旺产品时,能够有效避免发霉以及脏污问题。

  新浪家居: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有的看中服务,有的注重品牌,有的重点在科技,有的重心在渠道,在2017年,欣旺壁纸给自己的企业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康家祥:我们的词会是“创新”,在很多人眼中,壁纸和软装类产品一样,主要讲求装饰效果。除了设计与色彩外,并没有太多功能性或者品牌概念在内。但我们认为壁纸除了装饰效果以外,应该要让消费者用得安心、用得耐久、也用的满意。所以我们会持续不断的在以壁纸为基础的产品上投入研发,希望将更美丽、更时尚也更具备功能性的软装产品贡献给消费者。

  新浪家居:作为业界资深业者,您能谈下对2017整体市场的预估么,包括市场趋势、经济形势、服务导向等。

  康家祥:2017年从宏观经济来说,实体经济将更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关注,企业自身也需要在产业的改造与升级上取得改变,不能在一味的以低成本、低人工、高环境污染或者仿冒抄袭作为企业发展过程的借口。因此我们认为在2017年,企业的革新力,在每一个细分行业中,大者恒大的情况将成为常态。原来的线上与线下区分,也将不复存在。各行各业都将趋于整合。企业也将在各自领域慢慢寻找出自己的方向,比如讲求量大而全,物美价廉的品牌,比如量少而精、具有核心设计能力的品牌;都将使得行业集中度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提高也将提升品牌商的服务意识,将服务更加作为商品的价值延伸。

  新浪家居:2017之初,您能否用一句话展望2017,表示您对2017的憧憬与信心?

  康家祥:2017年,经过了前几年的整合与洗牌,我们认为家居建材领域和壁纸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高峰,在行业发展上逐步出现领军企业和具备整合能力的品牌,相信将为行业带来很大的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三雄极光终圆“上市梦” 上市首日开盘即涨停!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16周年庆,感恩大回馈Harbor House天猫超级品牌日,比双11更具诚意Harbor House 9周年 感恩有你战略2017系列专访 |大艺树杨大蔚:立足国际化的标准服务尊尚·伊琍有约|聚焦2017上海建博会,致力打造充满商机的优质品牌厨壹堂继续前行! 4月起将登陆央视四大频道万人空巷!森歌集成灶平遥家装节再创佳绩新浪直播丨金牌厨柜2017年战略发布会A股上市后江山欧派门展上的“蓄谋” 全渠道布局再发力大开坐界,再创辉煌 ——顾家家居2017新品发布会暨财富大会顺利召开大开坐界,再创辉煌 ——顾家家居2017新品发布会暨财富大会顺利召开品质引爆狂欢,司米橱柜4.0工厂引百城千店同频疯抢!“悦享2017,智领未来” VRhome悦享家—琪朗灯饰春季新品暨国际家居馆开业发布会欧宜风家具总经理黄福青:打造欧美艺术功能家具,突破传统欧美家具的界限童话森林深圳展:匠心筑梦 童盟共赢北美枫情全屋定制,让家装变得轻松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 “忘了设计”生活美学展正式开幕开启全新定制经济时代,分享传统家居行业如何成功转型uhome肖鹏:用“简单”的窗帘 给你一个有态度的家易阳国际“易墅节”盛大开幕 高调树立别墅装饰业诚信典范“这一次 不将就” 友邦吊顶品质生活节 战略新品ACOLL定制工坊震撼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