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2017系列专访 | “52云装”李亦云:匠心践行,让好工匠成为新时代网红

icon 2017-03-21 00:54:53
icon 0

摘要:2017年“52云装”的企业关键词是“匠心践行”,举办“匠筑美作”万人工匠直播大赛只是一个开端,后续将在全国推广这个比赛,通过互联网直播为好公司和好工匠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好工匠成为新时代的网红。这是一个长期推行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坚...

  新年伊始,是时候确立一年企业发展战略,并树立一年的行业关键词了! 从创新到环保,从原材料到渠道发展,从红人经济到隐形创业……这一季度,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直面2017之战略篇家居人系列采访》,让我们开宗明义,和家居人一起展望2017!

  采访嘉宾:“52云装”创始人李亦云

“52云装”创始人李亦云“52云装”创始人李亦云

  【新浪家居】:最近您策划并发起了“匠筑美作”万人工匠直播大赛,您的初衷是什么?

  【李亦云】:我们从2015年开始为家装行业服务,为他们的工地现场提供远程可视化管理工具。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上海真的有些很好的家装公司,你把单子交给他完全可以放心,不用在中间过程里面反复去检查,担心地板下面有些什么你看不到的风险,担心他会给你换不环保的材料等等,这些公司有严格的管理流程,也有一批坚持匠心的工人,当然也有要求很严格的管理者。

  但是在行业1500多家公司里面,这样的公司并不是很多,那些不太好的公司就给家装行业带来了很多隐患和不好的影响,这是外界普遍的一个印象。所以,我希望办这么一个大赛来推广我们好的工匠、设计师和公司,通过互联网直播,让大家能够真实真切地看到、感觉到我们是真的做得好的,而不是广告和宣传做得好,这也是我们办这个大赛的一个初衷。

  【新浪家居】:您对2016年家装行业的发展怎么看?

  【李亦云】:我们在2016年明显地看到,互联网家装这个行业其实开始在往下坡路走了。2015年是互联网突然之间的一个爆发,2016年开始下滑是为什么呢?这些打着互联网的招牌,而没有真正的解决质量、交付的一些公司,他们最后带来的口碑和业主反馈都非常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回归本质,回归传统,回归真正的工匠精神,因为家装是每一个家庭的一个大事。

  回到2016年,我们说这是一个新的变化,传统的家装重新得到很多公司和业主的认同,所以据我了解,传统家装公司在2016年都有很大的发展。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不一样的定位,作为一个创业公司,“52云装”的定位是怎样的?

  【李亦云】:我们是一家互联网直播的平台,我们专注于直播家装行业的工地、好工匠。这些好工匠是怎么定义的呢?是交给我们广大的用户来定义的,你们来看、挑、打分,我们就是给广大的装修公司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水平的平台。同时,我们也是给广大的用户提供一个挑选好工匠、好公司的一个场所,手机上的一个阵地。以后你自己选择家装公司的时候,你可以来这里看一看,能在这里的公司都是透明的,都是敢秀出来给你看的公司。这是我们的目的,也是我们现在做的一点点小事。

  【新浪家居】:在2017年,“52云装”给自己的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李亦云】:我们的关键词是“匠心践行”。我们举办“匠筑美作”万人工匠直播大赛只是一个开端,后续我们会在全国推广这样一个比赛,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为好公司和好工匠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我们的好工匠成为新时代的网红。这是一个长期推行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和贯彻的行动。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支持下,从今年开始,我们会一步步地坚持1年、2年、10年,一个城市、两个城市慢慢扩散,我们希望最后打造出一个真正体现匠心的直播平台,然后让我们广大的用户不会被一些装修游击队欺骗,导致很多的不开心和不满意,这是我们的想法。

  【新浪家居】:这是一个大的目标,2017年具体的目标和发展规划是什么呢?

  【李亦云】:2017年我们最少会在10个城市举办“匠筑美作”工匠直播大赛。主要会在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南京等城市,结合当地最好的装修公司,他们在长期管理好的工地和工匠,我们来做一个互联网的直播推广。

  【新浪家居】:“匠筑美作”工匠直播大赛对参赛者有什么要求吗?

  【李亦云】:我们的参赛者都是上海市质保检单位,装饰装修协会信得过单位,装饰装修协会的会长理事单位,全部都是有一二十年长期的施工管理经验的这样一些公司。

  【新浪家居】:您对这一次大赛有什么期待?

  【李亦云】:我希望这个大赛能够把我们的好工匠、好公司,让广大选择装修的消费者都知道,让他们能够很方便地在手机上看到,然后给他们提供一些选择上的便利,提高效率,同时也避免他们把装修交给不放心的人,以免事后产生非常多的不满意。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