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做自然而然的设计

icon 2017-03-20 20:39:23
icon 0

摘要:在下雨的路上,你用草席搭起一处雨亭,你的价值就已经体现了。

 

尼克,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从业20余年,曾为金螳螂设计顾问,苏州设计院设计总监,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2011年创立了尼克设计事务所。

苏州设计装饰行业协会发起人

苏州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毕业生导师

苏州尼克设计事务所艺术总监

苏州北岸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

苏州设计专家委员会会长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尼克: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从事服装设计,同时我一直在大学教书,这些经历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设计、理解设计。设计需要发散的思维,长时间在同一个领域内思想容易被禁锢,那就肯定做不出精彩的作品。

 

新浪家居:是否有一些你所遵循或者想要达成的设计观念?它对你的设计探索产生了什么影响? 尼克:我常常和学生说一句话,贵妇人的手都没摸过怎么帮她设计服装呢?同样,不足够了解客户,达不到客户的高度何谈为他服务呢。如果为生活设计,你要更会生活。

 

新浪家居:你的设计灵感往往来源于哪里,什么状态下更容易生发?

尼克:喜欢越野,喜欢旅行,说走就走,我一直是这样的状态。人在最放松、最自然的状态下,就会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新浪家居:是否有一些设计师或作品曾经对你产生很大的影响?

尼克:人一直以来都是和自然打交道,林语堂说: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深处其中却不知道自然在那里终了,艺术在那里开始……我欣赏也追求这样的设计。

 

新浪家居:你在关注或者研究哪些设计方向?

尼克:寺庙和园林,人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是两种不一样的心境。一个肃穆,一个放松,空间的氛围在无形中影响着每个人的情绪。为不同的人群创造合适的空间,这是我一直在探索的方向,而这也一个设计者该做的事。


新浪家居:在个性解放的时代似乎人人都可以成为设计师,你认为当代职业设计师的价值在哪里?

尼克:在下雨的路上,你用草席搭起一处雨亭,你的价值就已经体现了。


新浪家居:当今中国室内设计行业,你觉得最迫切需要提升的是什么? 

尼克:对空间本质的理解,对生活的体验。


新浪家居:面对未来,你认为我们更需要一些什么样的设计。

尼克:从心出发,由本真出发,自然而然。


尼克作品


北京艺网总部

         


常熟院子

    


金水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于意大利启动首站“世界的生活家”案例 | 赵睿作品:葫芦岛食屋私人餐厅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对话-佛山设计》(第9期)遇见匠心百年崔佧-法国文化艺术分享沙龙暨艺术睡眠游学之旅启动礼在深圳举行看見人群,並與之同在—KOR Taipei背後的空間導演 張祥鎬(2017 IF設計大獎侧记)《WOW新家》第一季即将收官 27平米“老破小”房型落叶归根布鲁盟新作| 突破东西方界限,解构文化与潮流《家居廊》杂志与深圳设计周共同举办“另一种传承”主题展新浪直播丨中国设计星(2017-2018)启动礼东方艺术设计研习营设计师们的收获与感悟导师专访(一)丨黄信景:带你深入理解“日本设计”背后的真相筑巢设计师俱乐部丨研习营带你感受日本建筑的视觉盛宴萨米特第三季全国联动重庆站开跑——挑战中国公益心•万人酷跑等你应战阮仪三:匠心应得到传承,亡羊补牢,犹未晚也法恩莎卫浴:限购升级放一边 善用空间宠爱自己是王道315,关于瓷砖的这个真相,你要知道!!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于意大利启动首站“世界的生活家”案例 | 赵睿作品:葫芦岛食屋私人餐厅Kingswere汀斯维尔:用家居型格艺术,谱写时代精髓【深圳第11届家装节】家装放“价”,约“惠”五一!Ashley爱室丽家居新品亮相打造多样美式生活致力变革中国制造业 “流体控制设备”世椿智能成功挂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