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又叫座 德意智能强排油烟机V8新品获一致好评

icon 2017-03-22 23:33:53
icon 0

摘要: 2017年3月18日,“王者归来——德意智能强排油烟机V8全球发布会”在杭州水博园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一款继承了德意“近距近吸”血统的智能新品,具有“拢”、“吸”、“排”三大优势,颠覆了近吸式油烟机没有拢烟腔的普遍认知,拥有欧式机与近吸式...

  2017年3月18日,“王者归来——德意智能强排油烟机V8全球发布会”在杭州水博园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一款继承了德意“近距近吸”血统的智能新品,具有“拢”、“吸”、“排”三大优势,颠覆了近吸式油烟机没有拢烟腔的普遍认知,拥有欧式机与近吸式烟机的双重优势。

  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德意电器研发总监丁建东等嘉宾,问及他们对着款新品及行业的看法,以下为采访实录!

技术创新产品提升 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福音

  新浪家居:您认为德意电器发展至今25年,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哪些可圈可点的贡献?

  石僧兰:德意发展至今25年,我认为每一次新产品的推出,或者每一次技术的创新都是可圈可点。今天推出的V8新品,通过设计原理的改变降低噪音,同时保证大吸力。要知道大吸力和噪音是一个矛盾体,毕竟大吸力就是高噪音,从风动力学去研究改变其设计路径从而使得分贝降低,真可谓是厨房的福音,这一点也是行业最期待的,当然最终受惠的还是消费者。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在净化率上也是可圈可点,油烟机的五大性能指标就是排污率、综合噪音、大吸力、油脂分离度、气味降低度,这五大指标是考核油烟机质量好不好的国家标准。这款产品从理论上来说最高净化率达到了98%,这也是可圈可点的。

  大吸力、静音、低噪音,油脂分离度肯定也不错,所以我觉得V8的推出是我们目前行业的一个方向,也是国家政策希望推进的的方向。同时,V8的问世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福音,这同样也是可圈可点。

合作共赢 向50%增长率出发

  新浪家居:对于此次德意发布的V8新品,您是否看好其市场前景?预计德意2017年在苏宁渠道会达到怎样的赠长速度呢?

 王冬:此次德意发布的新品是德意集团用心打造的一款匠心商品,我对它十分有信心。从产品本身以及整个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实际使用角度上来说,很大程度上能够解决我们厨房目前现有的问题,而且更多解决了近吸式长久以来困扰拢烟效果不够,这是技术性的革命和突破。

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

  我想这样好的产品推出,苏宁也非常有信心与德意一起把它更多地介绍给消费者,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这项产品所带来真正的便利和实际的应用价值,我非常看好这个产品。我们去年与德意已经取得了40%以上的成长,那么今年在有以V8为代表的产品推动上,我想我们仍将保持一个高速的增长,甚至我们的增长率有可能超过去年,达到50%。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这能这个热词的?您认为什么样的智能产品才是真正经得起市场和时间考验的?

 王冬:其实智能化这个名词应该在近两年被非常普遍地提出来,不管是品牌方还是消费者,或者行业应该都会提到智能化。但是我认为真正的智能化不是为了去做这个面上的智能而智能,它应该更多的从消费者的痛点和诉求去出发,更快捷、方便、简单地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当中的需要而去设置。

  以V8为例,它的智能更多的其实是从消费者近吸式的痛点及公共烟道的痛点出发,自动进行风压的增强,去达到排烟更好的效果,其实这种是基于整个实际生活场景去建立的解决方案,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真正贴近我们生活所需要的智能。我也希望更多我们行业,尤其厨电企业能够在整个智能的发展上面,多一些真正用心的,从我们实际生活的角度,从我们真正厨房的角度出发的人性化的解决方案,这样的话可能会更实际、更核心,也更贴切老百姓的需要。

启用大型智慧工厂 发展智能化战略

  新浪家居:据了解,德意今年也会有大型智慧工厂的搬迁,您能提前透露一下么?新工厂对于德意产品的制造和研发有那些帮助?

  高德康:我们历时两年半之久的大型智慧工厂将在四月正式启用,四月中旬正式投产。这个新工厂在2014年的9月份正式动工,历时两年半。之所以耗时这么久,因为系统太复杂了。大大小小的系统有17个之多,这么多系统一定要打通、贯穿、适应,才能大批量、高效率的去制造智慧产品。

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简单的说,最上端是企业云,企业云来承接所有的销售订单数据,然后进行汇总,再进行生产,自动形成采购流程、物流计划,而一切都是自动运行,一切都是高效运转。我认为这个才真正符合智能化战略、工业4.0战略。

  就具体数字而言,这个大型智慧工厂我们投资7亿人民币,一期产能可以达到30个亿,随即启动的二期可以达到20个亿,总共的产能是50亿人民币。这个建成运行之后是中国最大的厨房电器专业工厂之一,从先进性、运营效率上来说都是行业领先的。

打造厨房生态系统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未来德意油烟机在产品研发方面会往哪些方面发展呢?

  丁建东:我觉得产品的发展无非是两块。一个是功能方面不断地深化,比如油烟机的风压。这更多的与设计相关,在设计中这个指标十分重要。油烟机的五大性能指标就是排污率、综合噪音、大吸力、油脂分离度、气味降低度,这些指标都是我们未来需要继续探究和深化的。

德意电器研发总监丁建东德意电器研发总监丁建东

  另外,我们将更多的附加功能增加到产品,比如说智能化,更多智能化的元素进入产品。目前我们的定位是厨电领域,无论今后我们做什么产品,我们始终不会跑出这个框框,最终我们是要打造厨房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德意的产品品类在增加,除了之前油烟机、灶具等传统优势产品,现在又多了嵌入式洗碗机,那么德意未来的产品线是如何规划的呢?

  丁建东:其实只要是涉及厨房领域的,我们都有可能涉及,包括净水器、热水器都会涉及,最终使我们这个群体、这个生态系统更加完美,为消费者呈现的是智能系统,而不是单一的产品。

  新浪家居:感谢各位嘉宾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