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荟宁波旗舰店盛大开业,茶空间传递独特生活方式

icon 2021-06-09 11:38:53
icon 0

摘要:2021年6月6日,专注当代茶家居领域的茶空间家具品牌「茶荟」宁波旗舰店在德克德家国际家居隆重开业。

2021年6月6日,专注当代茶家居领域的茶空间家具品牌「茶荟」宁波旗舰店在德克德家国际家居隆重开业。开业当日,茶荟云集宁波当地设计师,同时邀请澳珀家俱品牌艺术总监朱小杰作为主讲嘉宾,艺术家林海勇、诗人孙武军以及潘沁、宋国梁等设计大咖作为特邀嘉宾。一同以茶为题,探讨独特的设计美学。

一直以来,宁波“书藏古今”,家庭居室必有书房,家庭生活必有“品茶悦读”。同时,宁波作为国内最早的原始茶产地之一,茶文化久经发展,也逐渐演化出独具优雅的表现形态和美学空间,具化落地成为了茶空间。而此次,茶荟宁波旗舰店的开业正是一次品性相投的文化碰撞,书写独属于这个城市的设计语言和审美表达。

 

以茶为题,制器造境

 

据悉,此次「茶荟」宁波店开业,朱小杰、侯正光、黄建辉、周卫东、吴代杰、周宸宸、唐金铁、高凤麟、王士超、JFRolet等业界大咖带来的不同风格的茶空间家具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在茶文化趋向年轻化所延伸出的生活方式下,“茶荟”在茶家具设计上也体现出了多样性及突破性。

朱小杰带来的流水系列和弧系列在设计意境以及整体造型上都独具匠心。流水系列半木半石的原生态纹理造型将乌金木的原木色和石材的线条相结合,时尚简约。配以茶桌中间的凹槽景观可养鱼也可水培植物,将自然之境带入室内,品茶之人围坐两旁饮茶时伴有潺潺水声,悠然自得,与自然融合颇得趣味

弧系列茶桌则是选用半弧形的结构,整体圆润不矫揉,点缀以金属色的水槽,整体造型灵动且符合人体工程学。功能性上,茶桌弧形的曲线造型,拉近了主客的距离,泡茶操作也更为便捷;泡茶区域集中在左侧,右侧大圆台桌面干净整洁也可用于商讨会议。

此外,侯正光带来的一苇系列、唐金铁的天际流系列、吴代杰的双峰系列……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茶荟品牌在茶家具产品的设计上的诚意。每一个茶空间都蕴含了不同设计师对于茶具与生活的理解,不同材质的碰撞打破茶空间的传统风格与固有模式,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年轻化、多元化、差异化的茶空间家具设计。


纵观整个茶空间的打造,不难看出,作为家居行业的细分品类,茶荟希望从趋向年轻化的茶文化背景下推陈出新的决心相当明显。同样,此次新店开幕主题“各”也为整个开业仪式作出了阐释。

 

和而不同,“各”得其乐

“君子和而不同”此句出自于《论语》,意思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茶荟品牌此次开幕主题“各”也是源于此,「各」既说明茶荟产品是由多个设计师组成,他们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但同时又在做同一件事,是同一空间独特又和谐的存在。

“不同”体现在十几位设计师的创作理念和设计语言上。

圆、弧系列崇尚自然、简朴,讲究天人合一;一苇系列古色古香、设计精妙,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天际流系列材质与色彩的碰撞、在橄榄木与冰岛水晶的融合下完成完美混搭;双峰系列寓意丰富、宛如一幅流动山水画令人心驰神往。每一款茶家具都源自设计师对茶文化以及茶生活的观察和渗透,展示来自各种生活的侧面,正是当下年轻人对茶文化的表达。

“和”则是体现在茶荟品牌的包容性上,“殊途同归“是品牌对于茶生活的注脚。

茶荟集团副总裁 王继青在演讲环节分享自己对品牌的初衷,茶荟做的是健康生活与美学空间的结合,做的是茶国际茶文化的趋势,强调四个空间的融合,即一个空间、一个设计师、一种材料、一种风格。

宁波茶荟主理人 吴双在《一张桌子的生活》里也写道:一个人拥有什么物品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有珍视物品的态度和好的自身审美才是人和物该有的健康联系。

十几位设计师共同打造的茶荟茶空间,物不同但从中又能找到和人产生连接的共性。在这些茶家具中我们看到了东西交融,通古论今的文化理念,茶家具的功能性、材料、结构、造型、工艺技术各有不同,但不固化、不定义的本身却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朱小杰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也谈了对于“各”以及茶荟品牌的理解。他坦言,“各”代表独特,只有独特才能达到“和”。茶荟品牌将设计师集合起来,尊重设计,其实就是尊重知识,设计强大后有了创新,茶文化才能走出去。

在中国传统茶文化中,“清、敬、和、美”是东方生命伦理和生态哲学的集中体现。作为茶文化与茶空间的美学连接者,茶荟在茶家具产品的设计上进行了多维探索试图满足不同的茶文化生活方式。未来茶荟将如何从细分品类突围家居市场,立足市场,深入茶文化体悟茶生活,从东方美学与现代审美找到平衡点或者是一个突破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把上海镇江商会打造成镇江文化新名片金牌厨柜: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大相设计荣获2021亚太房地产大奖中国区至高荣誉浙派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优格厨电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亿田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雅士林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万事兴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帝欧家居:实际控制人刘进补充质押521万股,解除质押558万股*ST升达:再次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森歌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美多集成灶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厨电品牌30强」!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袁霄作品《深圳坝光新村》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对话|金螳螂家陈晓峰:整装潮流下,家装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挑战优格橱柜 | 把下厨变成享受,这款实木厨房唤醒你的生活质感全力支持深圳抗疫工作,高端净水专家安吉尔捐赠物资呵护你我饮水健康2020广东省装饰行业十大“功勋设计师”揭晓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郭家豪作品《日光微澜-法式乡村风 》荣获第五届“红鼎优秀作品”空调不止能冷暖!用户评出舒适引领大奖,给了卡萨帝解决了洗衣服的痛点 换来43.4%的用户选择致“净”未来,兔宝宝健康家居环保升级发布会圆满结束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王光贵作品《念家.缘起》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