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 | 皇朝家居褚汉青:品牌不仅是符号,更应是用户最信赖的朋友与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icon 2022-08-01 18:07:4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就“皇朝的品牌发展之路及未来品牌发展规划”,对皇朝家居集团大家居业务CEO褚汉青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新浪家居讯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500价值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皇朝家居以品牌价值173.68亿登榜"中国500价值品牌榜“。皇朝家居集团大家居业务CEO褚汉青先生以长期价值主义浇灌品牌之花总结了皇朝的品牌发展之路,并对皇朝家居未来的品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新浪家居】:7月26日,皇朝家居以品牌价值173.68亿登榜“中国500价值品牌榜”,能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吗?

  【褚汉青】:世界品牌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创办,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被誉为中国品牌的“奥斯卡奖”。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其排行榜的数据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得出,具有很高的可信度和权威度。而皇朝又是一个具有25年发展历史,且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身披诸多荣誉,在国民心中早已深入民心的老品牌,此次皇朝家居能以品牌价值173.68亿登榜,不仅是对皇朝当前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其未来价值的认可和期待。皇朝品牌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影响力,离不开多年来对整个品牌力系统孜孜不倦的运营和深耕。

皇朝

 【新浪家居】:皇朝家居的品牌理念是什么?

 【褚汉青】:皇朝品牌自创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为千万家庭打造优质家居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直是皇朝品牌想要解决的社会问题。基于此,25年来皇朝家居在国民生活方式、产品研发设计、工艺技术革新、环保材料研究等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不断创新的动力源于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们想让不同年代想要置办美好家庭的用户,能立即想到皇朝,皇朝品牌创立之初正好是65后70初年代的用户群体建立家庭的时间段,后来我们服务了整个80年代的群体,到现在的90后,未来的00后,甚至更远以后,品牌的表达方式或者与用户交流的路径会跟随消费群体的变化而不同,但皇朝的品牌理念以及品牌的价值观25年来一直保持不变。

  【新浪家居】:皇朝家居的品牌力是如何体现的?

  【褚汉青】:一个品牌实际是一个生态系统,品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的外在形象,不仅是一个符号,他更应该是用户最信赖的朋友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而支撑这个系统的应该有企业的经营能力、产品研发能力、质量的管控能力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皇朝家居在25年的发展中,通过不断的耕耘,在品牌矩阵上打造了5大IP,以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的需求,目前旗下有Royal皇朝沙发、Royal皇朝睡眠、Royal皇朝潮流家居、Royal皇朝定制以及金骑士家居,皇朝用多品牌的战略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把优质的家居生活带进千万家庭。我始终认为,产品是基石,而品牌才是家居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皇朝通过整合营销传播的方式全面触达消费者,在品牌的传递中注重差异性的体现。

皇朝

皇朝

皇朝

皇朝

皇朝

  在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中,皇朝特别注重品牌的社会使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生活家具独家供应商后,推出了0甲醛板材,率先达到极其苛刻的奥运环保标准,为行业的制造升级、健康环保标准引领到一个新的层次,助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后又相继成为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赞助及办公和生活家具独家供应商、2019年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家具类赞助合作企业、2021-2022年国家体育馆官方独家家具供应商。并且一直坚持公益与慈善事业,就在今年年初香港疫情肆虐的时候,皇朝家居火速调配生产,克服各种困难,在10天时间赶制2万张床垫驰援香港建设方舱医院,2万张床垫及配套床架共需60只货柜,2月27日首批出货4只,其余在3月10号前全部出完,通过近十批海运陆续顺利到港,物资的及时到港对此次疫情防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皇朝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品牌力的体现,最终是用户和社会对你的信任度。

皇朝

  【新浪家居】:未来,皇朝品牌的发展会更注重哪些方面?

 【褚汉青】:未来,皇朝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更强大品牌力的建设,除了会注重与新一代年轻群体的沟通方式以及品牌的传播路径外,皇朝会更加注重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坚持践行ESG(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指一种通过将环境、社会与治理因素纳入投资决策与企业经营,从而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投资、经营之道),以此作用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以及追求更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发展。

 【新浪家居】:2022年,皇朝在产品战略上有什么动作?以及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

  【褚汉青】:我们的新产品开发是根据消费市场研究、消费需求研究、消费诉求研究、消费行为研究来决定,从需求端出发进行产品研发从而获得有生命力的产品。全品类全场景应用是皇朝家居产品研发的准则,例如60、70后消费人群更注重整体的家装布局和家具的实用性,相对来说,更青睐稳重的实木产品,而80、90后注重个性化的家居设计,希望自己能参与设计过程中,也更青睐意式、现代简约的风格,皇朝家居在深入洞察此消费趋势和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的研发设计。皇朝家居一直以来就把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2022年,皇朝也将产品的研发方向与大家居战略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新性地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加强产品外观和功能研发设计,同时通过搭建数字化系统,优化生产流程,达到精益生产、提高效率的目标。品质是皇朝家居安身立命的根本,对品质的苛求是皇朝25年的坚持,也是未来会遵循的方向。

  【新浪家居】:大家居战略也是皇朝家居近几年重点推行的战略,在实施上有什么计划?

 【褚汉青】:大家居战略实施的目的是为用户打造一个值得深度信赖的一站式的家居消费平台,我们提供设计、装修、家居、软装、电器等全案服务,让置家用户一站解决,为用户做到省时、省钱、省力。一方面,我们解决的用户的痛点,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行业以及企业内部的效率。今年我们在大湾区以及华东的新一线城市如:广州、佛山、东莞、深圳、苏州、南京、南通等城市建设了一批皇朝家居整装一号店,店面一般为3000-5000平方米,家装家居类产品全面涵盖,以满足城市中较为忙碌的新中产和白领们的需求,未来3年,我们计划在全国开设500家皇朝家居整装1号店。

皇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集美家居大摆“夜宴”:“冰点”补贴全场满减 燃爆京城家居消费夜经济视线 | 利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 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视线 | 家居界的电动革命 豪江智能创业板IPO首发过会创新布局“联合营销” 居然之家再造新增长级喜讯!中广欧特斯蝉联“热泵行业领军品牌”2022泸州首届“中广欧特斯杯”设计师大赛火热开启中广欧特斯24小时驰援广西北海第二方舱医院项目建设设计渠道助力企业圈层打造,皮阿诺城市赋能设计渠道专业运营·郑州站成功举办设计师渠道“生态圈”构筑企业第二增长曲线 皮阿诺城市赋能设计渠道专业运营·德阳站成功举办视线 | “一场跨越九年的承诺”香江电器鏖战主板IPO“洞窝”亮相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 “洞见”之旅火热进行中永安林业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64.44%~960.88%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刘兢:以立体构成的设计语言,打造不一样的生活品质捷昌驱动:瞭望2030,探索未来办公全国大赛启航,与殿堂级设计师同行,期待站在舞台中央的你!创域新作丨浮光幻境 星月归湾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梁声华:以简洁明了的设计语言,勾勒出生活的质感月影家居联动深圳家具展,聚力构建更懂年轻人的理想家居德国原装进口PNZ木蜡油精彩亮相东莞名家具展红星美凯龙携绿创资本、施耐德电气、港华能源 共同打造家居生态双碳数智平台七夕“购”浪漫,凯立淋浴房为爱“家装”门墙柜一体,就选欧铂尼!欧铂尼进入门墙柜一体新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